游走西北(五)黄河边的小城
2017-08-04发布 1102浏览
春哥Lv17

• 出发时间 2016-07-22

又回到 西宁 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去塔尔寺。
这个所谓的到 西宁 必去的景点塔尔寺路程倒是不远,去了之后,挺失望。
如果对宗教文化没什么兴趣,这个地方并不值得来。一路断断续续堵车不断,景区内停车还麻烦,门票还挺贵。浮躁如我,还真对这个地方兴趣不起来。
或许是内地太多的伪文艺真二逼(包括我)中青年们对藏族文化的莫名热衷,一看到经幡、白塔之类的藏元素就高潮,大呼净化灵魂洗涤心灵什么的,让你感觉此生不去就白活了一样~只是去之后未必有谁真超脱了,原来怎么龌蹉还是怎么龌蹉~呵呵。

等了好几拨各种姿势拍了又拍的妇女们离开后,才终于轮到娃到这门前拍一张~

贴满钱的某个“神石”, 中国 旅游特色。小气,放这点钱就想换来好运?

没逛多久就出了塔尔寺。下一站,是临时决定的。本想直接去 甘南 ,但路程略远,就在地图上选了个中心点—— 循化
循化 全称 循化 撒拉族自治县,在 青海甘肃 的交界地带。就是地图上那些除 大城 市外无数个不起眼的县城之一,连直达的高速都没有,如果没这次机缘,或许,这辈子都不会想到要去,可能连名字都不会听到。
但,计划外的未知,也应该是旅行中的一大乐趣吧。
就像对许多偏远乡村的莫名向往而时常不辞辛劳去探访一样,对这些沉默的无名小城,也是带着些许的好奇。

一路风光挺好,大片的高山草甸油菜花,大白天的公路上居然没什么车。没多久就出了高速,然后进入一段峡谷,弯弯曲曲,看起来略惊险,两旁是高高的悬崖,抬起头看,深怕上面会掉下一块巨石。穿过峡谷,地貌明显不一样了,山变得光秃秃,像是丹霞地貌。一路穿过许多村镇,人都不多,几个无聊的年轻人倚靠着摩托车闲聊,几个正在劳作的中年妇女,和一些脏兮兮的儿童,路边时不时会有个很大的水桶,旁边放块木牌,写着:自助洗车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