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夏 溯溪龙窖山
2017-08-04发布 4302浏览
老财Lv33

• 出发时间 2017-08-03

2017年 8月3号 临湘 龙窖山户外溯溪活动玩嗨了。

不必说炎炎夏日在茂林修竹中穿行的疏朗清风;也不必说在顺山而下的潺潺小溪中赤足戏水的乐趣;瑶乡特色的过桥竹楼,地道的山村竹筒饭,领队小子的诙谐,收队武肆的故作‘’高冷‘’……这一切的一切于我而言也抵不过在悬崖峭壁上的惊鸿一‘’跳‘’。

跳潭大概是户外活动菜鸟们心痒痒又心惶惶的最有挑战性的项目。尤其是对于我这只纯粹的旱鸭子来讲,若干年前失足落水,在水底那种孤力无助,仿佛世界末日来临的阴影还深深刻在脑海中。
      身处浓密的森林公园,高高的悬崖上有一块稍显平整的石块,长宽不过一米,下面是一泓碧绿的潭水。崖,高似三五米;水,深不可测。潭 水里 早有先行入水的六大金刚伸出关爱的双手,四周是驴友们热情的鼓舞。我想学前辈站得笔直,摆一个飞翔的姿势惊艳亮相,怎知一站到峭壁上就颤颤巍巍,忐忐忑忑,犹犹豫豫…… 屏住呼吸,眼睛一闭,直接坠入潭中。奇怪的是这次我坠入水下的几秒,一点也不恐惧,我知道那几位金刚般的英雄此时正在探寻着我,打捞着我。呛水是免不了的,好不容易在英雄的帮助下跌跌撞撞站稳脚跟,英雄一使坏,又让我在水中一趔趄,众人皆笑,自己也乐了。

喜欢户外活动,走不寻常的路。红尘世界,柴米油盐的生活平平淡淡,波澜不惊。而每一次涉足户外,走近山,走近水,亲吻阳光,抚摸清风,尘埃的生活中便开出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