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隐天台 逸情平乐
Eddie ShuLv32

• 出发时间 2017-07-31

一心窗 一世界

现在我对旅行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不在乎距离长远,不在乎时间长短,只要是在路上,就会收获一段难忘的旅程。
       以前总觉得要出一趟远门才会有心去记叙。走一过邻边小镇,一个周边公园只算是一次游玩,不算旅行。这次出行也就两天时间,去一个路程虽近却不熟悉的地方,去体验一次不曾体验过的风俗与文化。一开始就决定要记下感受,所以这会是一段走心的旅行,
       三月从 马来西亚 回来后就一直没有出行,心心痒做了好几个计划也没有实行。一直相信最好的安排就是学会等待。近几日的高温着实让人喘不过气来,想着要走就走一个凉快,能踩水的地方吧,思绪就飘到了 邛崃

成都天台山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古镇情怀,流水 江南 ,烟笼人家。因为从小在古镇长大,所以踏着古老的青石板路,路过每一户人家门前,闻到的是同一种小时候的气息。让人怀念,让人感到自己长大得太快。童年也只能在记忆里追寻。探寻到 平乐古镇 之后,让我下决心回去后找一个美好的季节把自己从小生活的古镇好好记录一下。
       都好美,都值得让人来此留恋。

我在书上曾经看过一句话:有水的城市都有一种灵性,那是城市与自然无法分割的关系。人必须和它在一起生活,从生至死。 平乐古镇 如此,不论饮食,不论休憩,袅袅炊烟,一副美好的景象。

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地方叫“平乐”

平乐古称“平落”,因 四川 话“落”和“乐”谐音
取其“平安快乐、平常人的快乐”之意
“一江分 三水 ”的独特格局,使平乐在白沫江的滋养下
形成了灿烂的历史、民俗文化及独特的建筑风格

我选择在清晨走在古镇的街面上,为的是可以在没有满街都是游客的情况下欣赏到它宁静的美。白沫江从古镇中穿流而去,有一片平坦的鹅卵石,那是人们嬉戏踏水的根据地。而此时,只听得见水有些湍急,遇到低洼地势时水冲击鹅卵石的声音还很大。再看看两岸,有些居民已经开始新一天的忙碌。来此地旅行的人儿,估计没有几个像我这样起早的吧,梦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