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牛和呼呼兔之带着爸妈热游杭金衢
食神牛Lv45

• 出发时间 2017-05-28

一改再改的行程

原本端午小长假打算去 山西 平遥 的,因老妈嫌路途遥远时间匆忙而改成短途自驾游。开始计划前往 杭州 富阳 ,不想五一前夕干休所组织了 桐庐 游顺带去了 富阳 龙门古镇 ,把我们的计划又打乱了。周边都游得差不多了最后选定了路程较远一些的 金华 兰溪衢州 龙游杭州 建德 这几个地方。几个地方我已经去了多次所以也就不用做什么攻略,订酒店比较了各大网站还是淘宝的飞猪旅行比较便宜,而且因为端午节不免过路费所以酒店价格涨的也不多,门票临出发前也是在飞猪订的。爸妈因为有老年卡所以没有帮他们订票,到景点现买。

夏日当头人在热途

5月28日早上6点不到我们就踏上了旅途,走G60往 杭州 方向一开始还比较顺利,到了 嘉兴 服务区后开始感到车流有所增加,到了 杭州 由于车载导航的错误引导在 杭州 绕城上转来转去才回到杭金衢,不巧的是杭金衢正在拓宽修路非常的拥堵,又遇到几辆车事故走走停停一直到过了 诸暨 路况才好一些。接近中午天气越加炎热了起来。

传奇古村孔明遗风

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 兰溪 诸葛八卦村 ,景区现在重新规划过把游客中心和停车场设在了一公里外,门票也涨到了100元一张,老爸70岁以上半价50元,老妈凭军退干部证60元,我们网上购票70元一张,由于天气炎热坐了景区的电瓶车10元一人来回其实就一点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