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萨斯Alsace酒色之途上那些静谧温情的鲜花小镇
简妮真人Lv4

• 出发时间 2017-08-08

[ 简妮足迹 ]

记得是2013年五月的一个周末,起了个大早,一个人开车去 阿尔萨斯 一带。计划里没有Strassburg,没有Colmar,只有 阿尔萨斯 葡萄酒路上的一些小地方。那一次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只是想独自一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看中的角落坐下来吃喝点东西,然后继续上路。

那天的天气一直都很好,我和我的小甲壳虫飞驰在遍地葡萄园的原野之上。我把敞篷打开了,明媚的阳光从头顶普照下来,穿透我的全身,抚摸到每一个细胞。风呼呼地在耳边吹过,足以吹散世间一切烦恼。仿佛一次新生。真是一段很安静和自省的时光。

去过之后,以为会从此别过,可是后来马克因为工作的原因搬去 卢森堡 。有时候开车去那里看他会路过这一段路,中途就会拐到某个地方歇脚。那些散落在葡萄园之间的小地方,四处可见时光抚摸的痕迹和当地居民的鲜花情怀,安静优雅,流露着祥和的气息,充满温情。我每一次都会带着好奇在里面做短暂的停留。下面的这些小村小镇便是我的足迹所过之处。

地名: Eguisheim

2006年在文学城有网友的留言,这个小村子被列在她的推荐里。她应该就住在那一带。这是一个中世纪的老村子,游人甚少。应该是这条路上最美的地方。色彩斑斓如同童话世界,又静如初子。走在小巷中,仰头看到房顶有鸽子降落和起身飞腾,影子划过淡黄色的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