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鲁昂Rouen印象记
2011-09-01发布 12309浏览
边走边拍Lv17

鲁昂 (Rouen)位于 法国 西北 部,塞纳河下游,是 上诺曼底 大区的首府。国人对其知之不多,一般 欧洲 游都不会列入行程。我原先也没计划去,只是去Le Havre路上经过停留一晚,顿时让我有惊艳之感。
鲁昂 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名城,古迹颇多。历史上名人辈出,闻名世界的大作家福楼拜(小说《包法利夫人》)就诞生在这里。塞纳河穿贯市区,河右岸为旧城,多古建筑。

鲁昂 最著名的古建筑就是 鲁昂 圣母院,从我住的酒店房间窗户望去就能看到她伟岸的身影。她的铁制尖顶高耸入云,在整个城区都能看到,是名副其实的地标性建筑。

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拿上相机去拜访这座教堂了。

只是她实在太高太大了,在教堂前的广场上我的相机怎么样也无法摄入她的全景,这时就恨自己没有广角镜头了。

这里是 法国 哥特式建筑艺术的颠峰作品之一。 鲁昂 圣母院始建于 12 世纪, 在 1200 年遭受到一场大火的摧毁之后, 于 13 世纪重建。 15 世纪时期, 在工头纪尧姆—蓬提夫 (Guillaume Pontifs) 的带领下, 圣母院的整体建筑得以装饰美化, 后来, 圣母院建筑的最终完工是由罗兰—勒鲁 (Roland Leroux)(v.1465- v.1527) 在 16 世纪完成的。 19 世纪时,  鲁昂 圣母院安装上了铸铁的尖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