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美小镇拉姆绍
2017-08-11发布 2647浏览
蚂蜂窝用户Lv3

能去 欧洲 的小镇看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因为从太多太多的文章和画报中目睹过它们的芳容。他们大多依山傍水,有色彩艳丽的房屋,精美的门窗,还有永远向外盛开的花束,他们远离闹市,宁静而安逸,他们是人类生活和居住的地方,却又好像缺少点烟火气。他们像上帝遗落在人间的明珠,熠熠生彩却又毫不自知,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这次的 中欧 旅行,我们放弃了一些 大城 市的游览,而把重点放在了小镇的游玩上,一方面和时间紧有关,另一方面也是想集中精力来欣赏这些将自然美景和人类创造力结合起来的美丽小镇。
      拉姆绍 小镇本不在我们的必去行程中,但最后却成了我们此行最大的惊喜。
      当天,我们本打算去德奥交界处的国王湖游览,但一大早,就下起了雨,一直等到我们到了国王湖入口处,雨势未减反而越下越大。商量之后,我们决定放弃,因为国王湖的特色在于清澈的湖水映射出的群山倒影,这种天气,估计什么也看不到了。
      周围还有两个景点, 拉姆绍 小镇和魔法森林,而且这两个景点连在一起,所以我们决定先去 拉姆绍 看看。
      到了 拉姆绍 ,雨竟然停歇了,镇上只有零星游人,真是庆幸这里还没有成为什么热门景点。小镇新雨后,空气里还弥漫着潮湿的气息。远处的 阿尔卑斯山 连绵起伏,近处绿草茵茵、清流潺潺。小镇虽处山坳之中,但平缓的山势让眼前毫无逼仄之感,满眼的绿色倒显出了开阔明朗之境。我带着三个孩子兴奋地向上游走去,之前我们一直在车上欣赏这般美景,如今可以身处其间,兴奋地我只想吮吸这每一寸空气,尽收这每一步的美景。

定下神来,细细观察。小 镇原 是依山坡而建,一条溪流贯穿其间,溪水清澈湍急,总让我想起语文课本中的“素湍”二字,这应该是 阿尔卑斯山 融化的雪水吧。周围安静异常,只听见流水潺潺的声音。溪流两岸矗立着典型的南德 巴伐利亚 乡村风格的房屋,都是浅墙深顶,但细细看来,会发现墙身颜色还是略有不同,有的偏黄,有的偏绿,有的纯白,但和谐一致,毫无违合之感。几座木桥横跨其上,样式不同却都异常简朴,和周围景色也是浑然一体。

在小镇转了几圈,发现几处有趣的地方。这个 大树 桩掏空后留下半截身子盛满水是干嘛用的呢?孩子们一致认为是喂牲口用的,而它的上方还有一个小小的龙头,自来水可以由此注入到树桩里,如果下雨的天气,雨水还可以滴入到树桩里,这是小小的环保心思。而它的造型还这么美,简直就是一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