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南洋-一个人在吉隆坡的兜兜转转
2017-08-12发布 22909浏览
wesleyLv17

• 出发时间 2017-08-12

上海 出发。上航8:45的飞机因为流控晚点3小时,达到 吉隆坡 已经下午5点。

下飞机,跟着immigration的指示走,乘小火车,到出境大厅。人山人海。记得排在foreign passport的队伍中。估计到酒店要8点了。

感受一下人山人海的场景。

即时更新。

酒店是-Hilton by Double Tree.  推荐  市中心区域,距离KLCC(双子塔)步行15分钟。出发前一周我在去哪儿查到的价格是600+。相当便宜。

短暂休整后,出门觅食。先在大众点评搜索一番。锁定了一家在pavilion mall地下一层的“小娘惹”。 东南亚 菜。点评5星。距离Hilton1.7公里。

打车从Hilton到pavilion mall10块马币。地下一层有一个food court,里面无数餐厅和摊头。小娘惹在靠近扶手电梯的地方。但是相比于别家排队的盛况,这家店明显人气不足。

我们一看人气不足,估计不太会好吃。于是决定先点几个招牌试试,等会儿再去别家。果然,所有菜都是甜的。

1、招牌豆腐。外面样子像炸干的臭豆腐。里面是甜的椰子味的。不推荐。

2、豆角大虾。豆角老的不行。酸甜微辣的酱汁。除非是喜欢酸辣口味的,否则也不推荐。

3、羊肉和肌肉双拼的沙爹肉串。蘸酱是甜的。我们只好蘸着虾里面的甜辣酱。非常不推荐。

4、柠檬茶。偏甜,无功无过。

5、白咖啡。这家店唯一推荐的。很香。

这家店出来。我们赶第二场。

刚才出 租车 开过来的时候,看到pavilion对面有一家local的饭店,叫“客家饭店”。大家坐在露天的院子里,人头攒动,,人气超旺。有的时候你不得不佩服一个胖子对美食的直觉。只需要路过,就能嗅到美食。

从pavilion 三楼的天桥过马路,下了楼梯就是客家饭店。基本都是本地华人,和一些 亚洲 游客。热闹极了。他家主打辣椒蟹、咖喱蟹和本地菜。我们去晚了。招牌蟹卖完了。点了如下3个菜。

1、招牌清蒸银鳕鱼。肉质鲜美。很新鲜。推荐。

2、白斩鸡。也是它家招牌。肉质也很嫩,但和 上海 的小 绍兴 比还是稍差。如果你吃过小 绍兴 ,就不推荐了。

3、肉饼蒸蛋。不要被名字迷惑。不是你想的那样。就是一块炸猪排。无功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