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普安徒步与晴隆24道拐
2017-08-13发布 3442浏览
流氓兔Lv30

• 出发时间 2017-08-06

2017年8月6日周日晴天☀️。
        2017多彩文化万里行第二站“走进古茶树之乡• 普安 ”万人徒步活动开始。
        徒步设置五个签章点(也是供水补给点)。
         普安 红站→黄果树矿泉水站→森林温泉站→ 贵州 银行站→茶源广场站。
        全程徒步公里数13.8公里,活动规模5000人,但实际参加的人数不止。

普安 县位于 贵州黔西南 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北部,东邻 晴隆 县,南接 兴仁 县和 兴义 市,西毗 六盘水盘县 ,北望 六盘水六枝特区 ,县名寓“普天之下,芸芸众生,平安生息”之意。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四球茶树2万多株,是 中国 唯一“ 中国 古茶树之乡”。
         普安 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规划总长约75公里,以“茶”、“旅”一体化重点打造的18公里赛道日前已建成。赛道从海拔1100米上升至1800余米,以户外骑行、休闲观光、运动健身为主题,依山就势,沿水而建悬挂于峭壁、穿越秀美茶山、蜿蜒盘旋缠绕于山间,被誉为“ 中国 最美山地自行车赛道”。

我们一早6点半从 安顺 出发到 普安 徒步的茶源广场135公里。天气预报 安顺镇宁关岭晴隆普安 这一路向西天气都是晴天,但是经过 关岭 时下大雨,能见度也就50米到100米左右,在 关岭 服务站注意了半小时雨停了才继续前行。看看路过的坝陵河大桥就知道有多危险了,问了哈 普安 徒步群的途友回答 普安 天气很好晴天。

坝陵河大桥 点击查看大图

同样壮观的北盘江大桥。

普安 地处乌蒙山系,山高路远,云雾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