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尼诺中央航空博物馆攻略3
2017-08-14发布 1213浏览
1197803870Lv10

梦想,即使卑微也要前行(莫尼诺航空博物馆3---火车出发)

8月5日一大早,阳光灿烂,我们轻装上阵,从希尔顿 列宁格勒 大饭店步行穿过铁路桥,越过 列宁格勒 火车站,来到雅 罗斯 拉夫斯基火车站后面的售票厅。

我是头一天让酒店的员工给写了个俄语字条“三张莫尼诺往返票”,我估计现场和售票员大姐对付问题也不大。2007年的攻略上票价是160几卢布,过了10年,价格还是涨了不少,往返票264卢布每人。票下有二维码,扫码进入站房,但是票要保留好,一个是车上有人查票,再一个回程需要使用。

向站房走去, 俄罗斯 人带宠物的不少,火车也可以携带。

进入站房,对面一直排开,只有几个站台,每个站台前面有一个屏幕,显示是去哪里的郊区列车。

一进站房的侧面,则有一个大屏幕,显示半个小时以内即将出发的列车,站台等信息,儿子正在过去查看。

我们非常不巧,一进去,9点24分开往莫尼诺(俄文монино)的列车刚刚关门开动,再往后看,一时间屏幕上没有去莫尼诺的车了。这是我的一个疏忽,其实头天晚上让酒店美女给我写字条的时候,我让她给我查了车次,但是她说非常多,差不多每20分钟一趟,所以没有要求记录下来。这不屏幕上显示,直到9点50分才有一趟去“----- монино”的车。我们正在狐疑是否要坐这趟车的时候, 俄罗斯 人民的热情又一次让我们体验了。

先是一个车站员工样子的人走来帮忙,虽然不懂英语,但是我也明白了他让我们等待大屏幕出新的车次。接着一两位 俄罗斯 大嫂出场,主动热情地希望帮助,随让她们多数不懂英语,个别懂点的可能不太清楚车次,但是素不相识的她们几个很快就为我们的这次出行开了一个“现场会”。最后一个略懂英语的大姐让我们跟她坐另外一个车,我连比划带画画地明白了,她坐的车终点不是莫尼诺,她也不在莫尼诺下车,但是这趟车会路过莫尼诺。

好在我的功课做得到位,已经从Google地图上下载了从雅 罗斯 拉夫斯基车站到莫尼诺车站所要经过的每一个火车站的俄文和英文名称,就是说每站看站牌我就能确定是否我们走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