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之城--周宁一日游
2017-08-15发布 5927浏览
Lv20

九龙 漈瀑布位于 周宁 县东南13公里处,龙江溪在危崖断壁之间层层跌落,形成了落差近300米的九级瀑布群。是 周宁 县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常有周边游客周末来此赏水、亲近自然。
游玩 九龙 漈全程大约1-2小时,雨后或者雨水丰沛的季节景色更加壮观。整个游步道沿着水流修建,走过一小片竹林,顺着木质台阶一路蜿蜒向下走到谷底,第九级瀑布—— 龙口 瀑即在眼前。继续前行,沿着瀑布边的栈道往上,每隔一段都有一个小亭子供游人观瀑、歇脚。一路上可依次观赏每级瀑布的不同姿态,第三、四级瀑布落差7米,瀑宽50余米;第五级瀑布被一块巨石分成两半,也称“龙牙瀑”。第六至九级瀑布为“四折瀑”,亦称“四叠瀑”,落差约60米,瀑瀑相连、级级紧扣。步道的最后是 九龙 漈谷底,也是瀑布群中最壮观的一级瀑布—— 九龙 漈大瀑布,瀑布宽80米,高近50米,非常壮观。

一大早在 福安宁德 两朋友过来前往 周宁 避署,先到 九龙

这是 九龙 祭最大的瀑布。据说华东最大,即便枯水期,也是很壮观的,到面前,水汽便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