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春节首尔+釜山深度游
zwcancanLv5

• 出发时间 2017-02-01

开启~~

一直想把这篇拖欠已久的攻略写出来,无奈有时工作太繁忙,有时太懒惰,今天在闺蜜的催促下终于下定决心把这篇攻略写出来,第一次写攻略,如有疏漏之处,也请大家多多包涵

我和闺蜜是从出生就在一起的玩伴,感情自然不必多说,相识20余载,我们一起去过很多美丽的地方,吃过很多美食,这次的 韩国 之行源于我的一时兴起以及闺蜜对 韩国 的无比热爱,于是,我的一个提议,在两天之内迅速敲定,一周之内搞定机票,之后便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订民宿、酒店,做攻略,办签证。。。

我和闺蜜分工明确,因为她之前就去 韩国 自由行过一次,对很多东西都轻车熟路,自然很多东西都是她在准备,而我,对于美食和购物的钟爱,让我每天畅游在美食攻略和各大免税店中不能自拔

下面就把我此次的旅游攻略和大家分享一下

准备

关于机票:我和闺蜜选择在大年初二去发,也就是1月29日早上从 南京 直飞 首尔 ,以及2月3日下午从 釜山 飞往 南京 (我们选择了从 釜山 直飞而不是回到 首尔 坐飞机,既节省了时间又省了高铁票价)。春节去机票价位当然是很高的,不过由于当时我们决定得很早,在10月份就把机票买好了所以价格很便宜,往返才2800元。事实证明早买真的很重要,因为在出行前我查询了一下,光单程去 首尔 的机票已经涨到5800元。

关于签证:签证是在某宝上办理的,我们找了一家材料要求最少的店铺,只需要单位证明和工资流水(因为闺蜜去过 韩国 ,什么材料都不需要),再加上身份证原件和护照原件寄过去,不到10天签证就办好寄回了,方便省事。

关于住宿:我们在 首尔 待了3天, 釜山 2天。 首尔 我们选择的是民宿,因为之前闺蜜第一次去住的就是民宿,不仅干净整洁,而且服务很人性化。这次我们在微博上看了许久,选择了走酷民宿。这家民宿真的很不错,老板娘人非常好,会说中文,而且是我们 中国 的媳妇儿,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住宿的地方在麻浦区,离弘大和望远汉江公园也就一站路,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温馨提醒:选住宿最重要的是交通,首选周边有地铁站的地方)。

民宿有两张床,一大一小,房价是300多一晚,这个价钱在 首尔 的民宿中属于中等价位。 釜山 我们选择了天堂2号酒店,在同程网预定,然后打印好订单,check in时给老板看下就行,非常方便。酒店距离地铁站很近,一出门拐个弯就是,很赞。酒店的环境和服务都不错,一楼有个自助咖啡机,各种咖啡免费喝,很人性化,每天临出门和回来我们都会喝上一杯。而且当时正好赶上活动每晚才200多,性价比超高。

关于攻略:攻略是我闺蜜一手做的,她做得非常详细,而且选择的景点都是我们两个反复合计过决定的,所以说两个人出行一定要志同道合,提前计划好,到时才不会出乱子,完全按照计划进行。而且由于她之前去过一次,我们就省了很多弯路,一些貌似很有名,但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的景点被我们排除在外,这也让我们避开了超级庞大的游客群,安安静静地度过了美妙假期。

关于交通:我们在 韩国 基本上以地铁为主,坐了2次公交车,打了2次出租车。 首尔 的地铁复杂,线路很多,建议大家下载一个 韩国 地铁以及韩游网地图APP,很有帮助,一个可以查地铁路线,一个可以实时导航,中文哟~保证不会走错路,在 韩国 我们全靠这两个应用了。

韩国 的交通非常便利,堪称一卡通的T-money卡是必备的,有了这张卡,可以乘坐 首尔 包括 釜山 所有的地铁和公交车,非常方便。T-money卡2500韩元一张,G25和7-11便利店都有卖,机场也有,买完充值就行。

韩国 地铁单程费用约1200韩元左右,所以第一次充值建议充10000韩元,用完再充,反正 韩国 的便利店非常多,用不完也没关系,便利店就可以退款,或者直接用来买东西。(值得一提的是,闺蜜之有一张T-money卡,尽管已经过去3年,咨询了便利店小哥,竟然还可以用,只要往里面充值就行。也就是说这张卡用完之后不要扔,以后再去的话还可以用)

期间我们打了两次车, 韩国 的出租车价位比较高,而且出租车司机不懂中文和英文,并不是特别好沟通。所以不必要的情况下不是很建议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