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岛休闲小记
2017-08-17发布 9816浏览
梅子Lv21

从 普兰店 到皮口港很方便,打车20元一位,行程大概40分钟左右,8.30到达皮口港,买船票,最早9点50的船票,还好不是周末人不多。
       9.30登船,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微风,海鸥在天空上翱翔,人们站在甲板上喂食海鸥,一路与海鸥结伴而行,拍了许多美照。大概50分钟到达瓜皮岛。店家到码头接人,入住连春渔家院。
     正好是午饭时间,午饭吃啥呀?当然是海鲜大餐了。扇贝,生蚝大盆上,还有螃蟹,虾。海螺。吃没了可以添。那叫一个鲜呀😄吃的过瘾。稍作休息,直奔大海,我们住处离海边挺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海边浴场,两块礁石,自然围成的一片沙滩浴场。涨潮后沙滩松软,海水干净,面积够大。迫不及待下水畅游,海水清洗了一身的燥热,游完躺在沙滩上,看潮起潮落,听涛声发呆。
     吃过晚饭。游览小岛。几乎每家的屋前都有芙蓉树。芙蓉花开的正盛,煞是好看。小岛不大。一条马路贯穿了整座小岛。从码头走向另一端,也就四十多分钟。但岛上的土地十分肥沃,渔家的房前屋后种的蔬菜和玉米等农作物。长势喜人。因为不是周末,游人不多。我们到了下午游泳的海边浴场。落潮了露出礁石,还有一些游人在玩儿水。我们坐在沙滩上。回忆我们一起经历的过往畅谈未来,不知不觉间夜色已深,天空繁星点点,现在还能看到这样的星空也挺奢侈。

第2天早晨4点20起床看日出。走了十多分钟,来到看日出的海边。四点五十分左右东边海天连接处有了一抹微黄,随着颜色变浓一个小红光点露出海平面,并不耀眼,慢慢从海面上升起。跳出海面的瞬间海面染上了一束光亮,每次看日出都给人以向上的力量,虽然有些小雾但还是十分幸运看到了日出。各种摆拍
       吃过早饭,换好泳装又去游泳🏊🏻,天气很好,也很晒虽然做了各种防晒保护还是晒,温馨提示一定要做好防晒。
     今天午饭除了虾,蟹,扇贝,蛎蝗,海螺还有海胆,这顿战斗力明显减弱 店家自己种的玉米太好吃了,现在想想还流口水。下午太晒了休息补觉。
      傍晚随着拿着各种工具赶海的人来到码头,螃蟹,扇贝,海虹,海参各种战利品,夕阳下的码头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