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小火车之《船底顶-联新线》
2017-08-17发布 1215浏览
WendyLv18

• 出发时间 2017-06-23

2016年开始接触户外时,别人叫上船,我是拒绝的。这么虐的线路,暂时没有想法去受虐,但经过一年的户外洗礼,船底顶,让我着了魔,无论如何要走一次,并且还是:说走就走。
     很多户外群的小伙伴都建议我秋冬再去,因为在夏天易中暑,还有一些别的因素,所以都不建议我在夏天上船底顶,但内心的狂热已经冲晕我的大脑,我等不到秋冬,我要现在去,马上去,后面意外知道” 广州 自游人户外群”近期有组织,但走的是比较虐的联布线,当时有犹疑,自己的体力是否能跟上,自己的装备也不齐全,这样盲目上船,好吗?但最后还是报了名,因为近段时间经常爬山,也有跑步,体力问题不大,至于装备,除了帐篷,其他可以买,就这样,就这样,就这样,上船了。
这次穿越船底顶共12位小伙伴(4位女子,8位男子),来自 广州佛山江门湛江 的驴友, 6月23日晚一起到 广州 地铁客村集合,第一次见面,尴尬的笑容,生硬的交流,这是给我的第一感觉;看到他们的装备,感觉好牛好专业,再看看自己的,当时唯一的想法:希望不要托他们的后腿吧。

8点出发,11点半左右到达石门扎营地点(扎营地点有水源),这是我第二次露营,没有第一次的兴奋与好奇之心,跟队友丫头把帐篷搭好,跟她也是第一次见面,感觉这妹子真漂亮。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其实昨天晚上也睡不着,把帐篷扎在路边,总感觉随时有货车要压过来的感觉,简单吃点东西,拉伸筋骨,准备整装出发。
来张大合照,人物介绍(左起:候鸟,平常心,飙哥,云之友,暖杯,死鱼,春雷(领队),丫头,某婷,静静,蜘蛛,大自然)
(把左边第一个候鸟换成右边第二个蜘蛛,两人对调位置,分别两支队伍,跟后面出事联想起来,感觉是天注定)

每次出行都会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一开始肚子不舒服又胃痛,看着前面与队友的距离越拉越长,内心很着急但没办法走快,一走气就痛,走走停停,整个身子冒冷汗,还好后面有队长收尾,还有另外两位负重大神走得有点慢,身心才慢慢放松下来,后面身体恢复正常,有一段路程是自己走的,其实在户外很忌独走,无论如何两个一队或以上才是最好的,可是我的个性好强,不想在后面慢慢走,不过如果有分叉口我就等待后面的队友上来,这样也不怕会走错,一路狂走,终于追上前面的静静与侯鸟,看到熟悉的人的感觉真好。
一路听着队友吹水,感觉时间过得很快,8点左右就到达第一个开炉地点:三颗树,简单的面条,却吃出不同的味道。

休息大概一个钟后又出发,这段路超不好走,全是大石头,又滑,路标也不明确,如果是晚上走肯定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