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自驾-FOX福克斯冰川小镇
2017-08-17发布 6455浏览
残月断剑Lv19

• 出发时间 2017-02-03

新年旅行已经成为我们坚持多年的一种习惯,既有对未知世界的向往,也是对过往一年的致敬。
这一次的 新西兰 南岛 自驾团队包括我们和 上海 的两家共三辆车,出发的半年前太太们就开始各种规划,包括签证办理/住宿确定/车辆选取及其路程规划等等,对于不同喜好和情况的三家人来说,既要保证一路同行,还要各取所得,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最终的旅行规划中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妥协的结果。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的签证直到出发前几天才被通过,然而,因为 上海 朋友家的小朋友突然发起高烧,说好一起出发的三个家庭只能分成两批出发,我们和 上海 的一家先期从 深圳奥克兰 ,然后转机去 基督城 取车开始这次的自驾,而后面到的一家直接飞抵 皇后镇 和我们两家会合。
............................
每年的春节假期, 新西兰 都会迎来众多的 中国 游客,从 深圳 飞往 奥克兰 的飞机上,几乎被 中国 人占领。
在飞往 奥克兰 的海航飞机上竟然发生了两家人因为小矛盾互殴的事件,在黑暗的机舱内,几个人打成一团,这么丑陋的事情发生在身边不吐不快。

奥克兰 机场转机,困到在椅子上睡着了......从 奥克兰 飞往 基督城 的小飞机上, 中国 游客已经不多了。
新西兰南岛 和北岛两个大岛组成,和北岛的现代化 大城 市景观相比, 南岛 上独特的纯净原生态自然风光和各种各样的刺激活动显得更为吸引。可以说, 新西兰 的精华就浓缩在了 南岛 上,无论你是第一次到 新西兰 旅游,还是经验丰富的旅游达人, 新西兰南岛 之旅绝对会让你有一种全新的体验。

阿卡罗阿Akaroa

阿卡 罗阿,官方地名Akaroa,位于 新西兰 南岛 最大的城市 基督城 的东南方向的半岛之上,是一个宁静且美丽异常的法式风格小镇。 阿卡 罗阿坐拥一个天然的港湾– 阿卡 罗阿港,这是一个岩石海湾,由亿万年前爆发形成的古代火山口,经年累月遭受海浪冲击侵蚀而成;而这种经过水流强力侵蚀形成的地貌,也算是一种峡湾地貌。
阿卡 罗阿距离 基督城 中心只有八十公里远,但是由于峡湾地貌的原因,让游客从 基督城 前往这里变得路途艰难,行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路上有无数的 “胳膊肘弯道”和上上下下的坡路,对于不常跑山路的游客来说可能有点提心吊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