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福建小垦丁 · 镇海角一日游攻略
2017-08-18发布 5505浏览
Chen_小远Lv29

• 出发时间 2017-08-13

在我的 厦门 周边游旅行清单中,镇海角一直萦绕在我心头,听说那里有山有海,有红白相间的 灯塔 ,有青青的草原,有放羊牧牛,有着摄影爱好者的所有幻想,听说那里被称为 福建垦丁 ,那想必有着那种清新文艺的南 台湾 风情,于是网上找了一些攻略,也咨询了去过的朋友,找个晴朗的周末说走就走。

那么,镇海角在哪里呢?
镇海角位于 福建漳州龙海 市隆教畲族乡镇海村,它其实是一个半岛,在地图上若不是比例尺放得最大,几乎是瞧不到的。其实在地图上看,镇海角半岛上有两座延伸至海的旗尾山和尖尾山。

(百度地图上有标记的就是镇海角的所在位置)

下面行程开始了,想要去的朋友快拿好纸笔做好笔记哈,哈哈我后面会给大家做个总结啦,不用那么麻烦记啦。

我出发的时间是8月13日礼拜天,坐BRT到第一码头,下了BRT走到 厦门 旅游客运码头( 厦门 旅游客运码头就在 厦门 轮渡公交场往北走100多米, 厦门 财富中心对面),那边排队买快艇票到 漳州 港,快艇票一个人14块钱,厦大学生证8块钱,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快艇就抵达了 漳州 港。厦漳快艇船型不大,所有旅客集中在底层,上层不对外开放,快艇内部所有的座位都是皮质沙发,重要的是快艇内部的空调真的很凉,大夏天的超舒服。坐快艇值得注意的是,快艇船体和码头浮板之间架起的供游客通行的小桥,行走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拿好手里的手机钱包等物品,可别掉到海里去了。

在 漳州 港下了船,穿过一个长长的走廊,就到了 漳州 港客运站,这边是进站上车买票的,你可以直接过安检在候车室等车。这边离镇海村还挺远的,你需要搭从 漳州 港到白塘的中巴车,因为这趟车有经过镇海村口,你跟司机师傅说你要到镇海村口,让他提醒你下车。车票是一人4块钱,自主投币,所以你需要提前准备好零钱,不然就尴尬了。大概需要坐1个小时左右才能抵达镇海村口,请注意末班车是下午4点,你必须赶在下午4点准时到达镇海村口坐返回 漳州 港的车,否则你就得请村民载你们返回了。需要注意的是,从 漳州 港到镇海村的这一路,现在还在修路搞建设,沿路坑坑洼洼,车非常颠簸,晕车的朋友备好晕车片,车窗外灰尘一片白茫茫,吓得我们都不敢开车窗,否则你会吃一嘴灰。所以啊,尽量晴天的时候去,不仅风景清晰可见,乘车也方便,否则下雨天更苦逼。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