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尔群岛】在大西洋中间丢一颗星
夏天蕉Lv10

• 出发时间 2017-06-30

行程安排

大四在 葡萄牙 第二大的城市 波尔图 交换了一年,期间看了各种有关于鲸鱼的纪录片,所以对鲸鱼产生了一种执念。偶然间得知 亚速尔群岛 是观鲸的不错的选择,而且属于 葡萄牙 ,从葡飞过去也很方便。再者大四去了很多地方旅行,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谷歌地图上标上星星。 亚速尔群岛 远离 欧洲 大陆,几乎在大西洋中间,由七个小岛组成,能在大西洋中间标记一颗星星感觉很酷(没错就是这么中二),所以对观鲸的执念转化成了对去 亚速尔群岛 的执念。

在六月底七月初勉强有五天的时间,虽然很想去Faial和Pico这两个相邻的小岛,但是考虑到交通费用和行程衔接的问题,最终还是选择了只去主要景点比较集中的岛São Miguel,这个岛上旅游业发展相对比较发达,即使一个人去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在岛上其实只有三个整天的时间,因为是只身旅行所以晚上基本上都会乖乖带在青旅。

具体行程:
2017.06.29  波尔图 机场-Terceira(转机)-Ponta Delgada
2017.06.30 whale watching + islet of vila Franca do Campo
2017.07.01 Sete Cidades + Grande Ribeira
2017.07.02 Furnas地区
2017.07.03 Ponta Delgada -  波尔图 机场

-----------------------------------------------------------------------------------------------------------------------------------

提一下:
1.住宿:Ponta Delgada(以下简称PDL)是São Miguel岛的首府,酒店青旅都集中在这里,我选择的是一家叫Vintage Place-Azorean Guest House的青旅,我预定的时候只剩下六人男女混合宿舍的床位了,20欧一晚。环境和条件还不错,床很舒服哈哈哈。这个青旅不是很大,离码头步行15-20分钟。前台小姐姐人很好,我临时需要扫描一个文件给我老师,前台的小姐姐也很主动地帮我,让我用电脑和打印机。
2.岛上交通:虽然我之前在网上没有看到过岛上公交系统的信息,但是其实公交和大巴是很方便的,在PDL的码头是公交中心,有往返各个景点的巴士,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一小时的路程不到5欧。当然我觉得自驾是最好的,机场有租车的地方,公路条件也还不错的样子。但是我没拿驾照也不会开车,就不乱给这方面的建议了。
3.我感觉wifi不是方便,最好还是弄张电话卡吧。电话卡的话我自己就有 葡萄牙 的电话卡,也可以在机场买vodafone的电话卡。
4.用欧元,刷卡也方便。
5.我会葡语,但是用英语就可以对付。
6.拍照的相机是佳能100D,还在学习摄影中...在网上租了gopro,但是是第一次用,没看教程也没有什么人带入门,所以拍的视频很渣渣,但是我总算理解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用gopro了。还用了拍立得instax mini25。【出去玩能把自己累死系列...】

只去了一次玩的也不算透彻,也没有什么攻略可以提供,最后会根据我自己的经历提供一些小建议。

0. Terceira岛

因为我机票买的比较晚,所以从 波尔图 出发到PDL的航班里在Terceira转机的价格和时间都比较合适,航空公司是SATA,这是主营往来 亚速尔群岛 路线的航空公司。

第一程航班延误了两个多小时,本来还担心会耽搁第二程航班,结果第二程航班延误了更久,导致我将近十点才到达PDL。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往返机场和市区的Aerobus了,只好打出租车,8欧,相对其他 欧洲 国家来说, 葡萄牙 的物价还是很可爱的。

在Terceira转机还要等很久,在机场拿了免费的地图就出去溜达了,大白天的也没在怕的。

在拉杰斯Lajes附近没有看到公交车,步行的话就只能去地图上最近的沙滩景区Praia da Vitória了。路上往来的车辆很多,行人很少。步行30分钟左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