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驾中国》内蒙古 正蓝旗【元上都遗址博物馆】
2017-08-22发布 4126浏览
独自随风Lv45

• 出发时间 2017-08-19

从前,想起驾驶大巴去坝上就头疼,要翻三道梁,上山上不去,下山下不来的累心!
后来开了小车就感觉轻松好多了,尤其是现在京加路(国道111, 北京加格达奇 )修好以后,搭乘的G95首都环线(张承高速)修好以后,这一次我是顺风顺水一点没费劲。

周五下班出发,出了单位直接就从黄港搭上京承高速,北六环服务区加了一箱油后,从 怀柔 雁栖湖门前沿着京加路一路北上,大约两个多小时就开到了 丰宁 县城(距离我单位孙河160公里吧)。
彼时时间尚早,刚刚晚上7点多。纠结了一下:再往前开百八十公里就是大滩,只是住宿条件可能就差了;一猛子开到目的地 正蓝旗 呢?估计得半夜了,算了,入住 丰宁 县城。

第二天 周六

早上退房后,出了 丰宁 县城,沿国道G111行驶了10几公里(路况良好),就盘上G95张承高速,显示距离“大滩”出口还有60公里,这中间会经过著名的“千松坝”服务区和“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的路牌。

从G95张承高速的大滩出口下高速后,自然就上到239国道。这段国道(准高速)路况很好,某些时候甚至比高速好走,不经意间偶尔都开到了一百一二(注意测速)。中间不用拐弯,直到看见“ 正蓝旗   多伦 诺尔”出口(注意:这之前有个 多伦 诺尔出口)。
因为不算是高速公路,所以路边经常有很多游客的私家车停靠,大家都涌向路旁的田间花丛中拍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