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Glacier National Park
2017-08-22发布 905浏览
kotoriLv3

2017/7/16 晴

今天是到达冰川公园的第二天。
昨天一天都在车上度过,一路向西,横跨了整个 华盛顿州 ,终于于八点抵达了在 蒙大拿州 且处于 美国 边境的冰川公园。
今天是开启徒步旅行的第一天。系上登山鞋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无名的使命感。在一路奔波和迷迷糊糊中,到达了步道。
一开始就是一些已经搭好的木板道,很轻松,直到那个瀑布,是从山上融化的冰川上淌下来的冰川水。

让我想起一句话,叫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这是第一道风景线,也是艰难开始的地方。因为从这里开始,就没有木板了。而且,开始有熊出没了。说明书上说,要时不时喊几嗓子,这样可以让熊与你保持距离。还好去的途中有很多同行者,没有问题。关于一些陡峭的地方,因为我们有手杖,所以爬坡什么的相对要轻松很多。
过了瀑布就都是树林了,若是没有人,那就静的出奇了,特别慎人。森林里的空气非常好,但偶尔夹杂着动物的粪便味,不过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树与树中间的间隙让一些阳光偷偷的跑了进来,撒下一束束花朵一样的光影。树林里很阴凉,但也不冷,穿短袖和长裤正好,体感很舒适。拄着手杖爬坡,前行,有时下坡,还会不小心滑一下。一路算不上艰难,但还是比较吃力的。

慢慢前行,眼睛稍稍偏向其他方向,不经意间,就会看到一条不宽不窄的小溪流,虽然走久了有些燥热,但是看了会倍感清凉。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抵达了终点,在这里,再优美的文字都变成了无味的枯燥之物,此时,美景就是一切了。

(当然美景配美人就是极好的啦。)
到达之后才觉得,这些吃力都是值得的,付出的终归会得到回报。最该战胜的敌人,永远都是自己。
回去的路就轻松的多,下坡路谁走不轻松。虽然路上行人不多,但是有惊无险,没有碰上熊大爷。
走的脚有些麻,腿还挺酸的,这时候就要来点鸿茅药酒了,据说是老字号。好吧开玩笑的,不能喝酒。还是茶最好喝,这时候配上红茶和点心,算是午饭。凑合一下,大丈夫。
路上也偶遇了很多美景。还是看图吧。

这是冰川公园的全景,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活的像个旅行团。上车继续吃,下车继续装* 摆pose。
美景总在路上,在去下一站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湖。那是由冰川水形成的湖,却蓝的发绿。因为强烈的风,湖上被吹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浪花。湖的中央是个裸露出水面的小山,屹立在湖中间,倒影随着水波摇曳。配上千与千寻的音乐,美好的一塌糊涂。
湖的对岸有座山,山上都是淡紫色等植物,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已经枯萎的树木,张牙舞爪,随着混杂着尘土的风,摇摆在湖泊的倒影之中。不仔细看,以为是片薰衣草。

精彩又惊艳的一天就这样告一段落了,明天要挑战总共十二公里的步道,听说那里熊大爷更多,希望依然有惊无险。
那就写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