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图记----大美新疆之地质奇观
2017-08-24发布 2914浏览
冬凌草Lv45

• 出发时间 2017-06-15

如果说 西藏 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那 新疆 就是天堂遗漏在人间的最后一处净土。
酝酿了许久的 新疆 路线终于来到,21年前曾经踏上这片广袤的土地,感受到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塞外风光竟然让我念念不忘,这次成行也多亏驴友堂提供机会,在其路线基础上大刀阔斧般增添红山大峡谷、101省道、 独库公路 、伊昭公路、 独山子 大峡谷等公路景点和非著名景点。站在看风景的角度上,这些安排或者规划于公于私都是最合时宜的,另外这次旅行也是为了怀念一下以前的那段经历。我自己知道这次出行会非常累,但是非常值,选择的朋友也是体力比较好且遵守纪律最到位的同事, 新疆 的落日会在每天的十点半左右,所以游玩的时间达到15个小时,规划的路线也是算足了自己的脚力,完全不顾他人的死活 ,为了游玩不达自己的目标不罢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嘴脸
不考虑来回的时间,计划出行9天(15日----23日),最初的计划是:
14日晚上 济南乌鲁木齐 ,宿 乌鲁木齐
15日 租车 游玩 天山 大峡谷,宿 天山 大峡谷;
16日游玩101省道硫磺沟段并西向延伸至三屯河后返回,宿 乌鲁木齐
17日 乌鲁木齐 经乌奎高速(连霍)安集海下高速行至红山大峡谷,然后转101省道至 独库公路 ,行车至那拉提森林公园门口住宿;
18日那拉提草原返回 独库公路 至巴音布鲁克草原,宿巴音布鲁克镇;
19日巴音布鲁克至那拉提草原游玩,下午行车经 新源库尔德宁 景区浏览,夜宿草原八卦城 特克斯
20日喀拉峻草原、阔克苏大峡谷游玩一天,经八卦城夜宿 昭苏
21日 昭苏 西南行车至 夏特古道 游玩6小时,转回 昭苏 经伊昭公路、 伊犁 河大桥,夜宿 伊宁
22日晨起 伊犁 师范学院门口徘徊,早餐后经高速至 霍城 薰衣草、霍尔果斯口岸,然后返程经果子沟大桥至赛里木湖夜住;
23日赛里木湖日出后返程,时间充足的话就游览 独山子 大峡谷,走完 独库公路 的起点,然后返回 乌鲁木齐 住宿;
24日 乌鲁木齐 飞回 济南

后来因为某些地方的路况和 新疆 白天时间的充足给我做了调整的机会,于是江布拉克的大美风光便跃然于我们的目光中,但也放弃了 库尔德宁 的林地景观。

新疆 归来,一直处于亢奋中,照片太多,理不出头绪,想说的太多,却语无伦次,眼睛看到的那种震撼美,图片也好,语言也罢,都无法准确的表达。

当第一眼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会有什么感受呢?

6月23日一早离开 精河 前往 奎屯独山子 ,方向是 独库公路 的起点---- 天山 之门。 奎屯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正好处于 乌鲁木齐 到赛里木湖的中间,为了增加游览时间,我们放弃昨晚的赛里木湖住宿和次日的日出而冒雨赶到 精河 入住。

我们其实先去的 奎屯 泥火山景区,后去的 独山子 大峡谷,只是因为个人更喜欢大峡谷才把它放在了前面描述,应该是离开泥火山进入 独库公路 的起点,向着 天山 深处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