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之约,难忘之旅---多伦多经典纯玩4晚3日亲子游
悠悠草Lv12

• 出发时间 2017-08-05
  • 人物 带孩子

【前言】

向往枫叶国很久了!

趁女儿上小学前的最后一个畅快的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快乐地飞向了 加拿大

由于亲爱的堂妹已在 加拿大 Edmonton定居多年,操心的我终于偷懒了一回,我们在加国15天的行程完全没有提前做攻略,起初只是决定了大致行程段及目的地: 重庆温哥华 (4天)--- 埃德蒙顿 (3天)---- 多伦多 (5天,含往返2天)---- 卡尔加里 (3天)---- 温哥华 回程(今天主要记录的是 多伦多 这一段的自助游。由于玩其它城市时都是妹妹和妹夫开着车全程做陪,一路吃住行畅通无忧,给大家自助出行的参考意义不大哈,在此略去)。

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趁热打铁留下愉快的 多伦多 之行的流水帐纪念,一方面是想把一些自我摸索出来的好的经验分享给正想奔赴那里的人们(我是在去Toronto的头一晚刻苦攻读之后做的详细路线安排,总之自己十分满意 ,事实证明也超适合在这里停留3-4天的朋友哦)。

好了,进入主题,先来个行程总览:

Day1: 抵达入住
Day2:Casa Loma 城堡、皇家安大略博物馆 、瑞普利水族馆
Day3:唐人街、安大略科学中心
Day4:CN塔 尼亚加拉 大瀑布 、湖滨小镇、 多伦多 downtown/Harbourfront park
Day5:  返程至Edmonton

标星星的是隆重推荐哈! Day4绝对是此行最值得期待的尾声+亮点(见游记最后的美图)!

BTW, 温哥华埃德蒙顿 之间有1小时时差, 埃德蒙顿多伦多 之间有2小时时差 加拿大 地盘太大,从西边的 温哥华埃德蒙顿 玩到东边的 多伦多 ,每个城市之间都要飞啊飞啊,真的好多时间在路上,记得自备好干粮……

温馨提示一】:如果想畅游 多伦多 的几大经典景点(固定的6选5个景点,我们除了动物园太远没去成,其它都玩到了),大家记得至少提前一天在蚂蜂窝或携程上购买这本叫citypass(城市通票)的小东东哦!

成人405元,儿童273元,一家三口total 1083元RMB,事实证明真真滴帮省去门票钱40%以上呢,关键还省去了大量在景点排队等候的时间,墙裂推荐啦(附上citypass套票包含的6大景点说明):

【天气提醒】:8月初的这几天,最高温度大约25度左右,早晚温差不大。8月6日这一天遇到几次较大的阵雨,来得快去得快,其余几天都是蓝天白云艳 阳高 照,感觉非常舒适。正常穿T恤薄牛仔裤最佳,怕热的按夏天着装,再带一件防晒衣备用。

【机酒花费】:从Edmonton到 多伦多 pearson机场,一家三口往返机票和酒店提前20天才定,所以一共花了3900CAD(约2.1万RMB)。

推荐酒店:Delta Hotel,四星,紧挨CN塔和主要地铁站Union Station。

推荐原因:位置绝佳,出行便利,房间宽敞设施较新,视野佳,性价比不错,推荐给希望舒适住宿、又看重地段的朋友。

需注意国外酒店几乎没有早餐、无拖鞋、无牙膏牙刷,要提前自备为好。由于是和机票打包付的款,所以每晚具体价格实在是忘记了,大家可百度了解一下,携程上并没有这家酒店。
附酒店外观,非常显眼的一栋高楼:

从酒店望出去的Downtown是酱子的,干净而安宁:

Now,走起!

【Day1】: 飞往Toronto

8月5日,从Edmonton飞了近4小时,抵达 多伦多 机场。在机场出口处自助售票机(Union Pearson Express)上买票(请务必提前准备100以下零钞),大概是12.5加币/人,也可购一张家庭套票,略有优惠(地铁方便快捷,经问询当地坐出 租车 非常贵而且车很少)。乘坐地铁25分钟即到达枢纽站Union Station,每15分钟一趟。顺廊桥可直达Delta hotel的三楼,再下一楼办入住手续即可。

即使不住Delta酒店的朋友,到Union Station站下可参观的有:著名地标建筑CN塔、瑞普利水族馆、 安大略湖 边最热闹的人群聚集区Harbourfront park,即 多伦多 的市中心downtown(一个热闹非凡的海港公园,各色人种聚会之地,上图中最靠近湖边的那一排,海滨沿线很长,没完全拍下来),这几个离得非常近。

办完入住已经晚上8点多(夏天晚上快10点才天黑),在酒店周围找吃的,可惜找中餐实属不易,所以就近在对面的一排快餐店解决了,有披萨、subway、 墨西哥 餐等,没有什么像样的大餐厅,结果吃了餐再饿都咽不下的酸辣甜味混合的 墨西哥 饭,My God!回酒店翻出一包 涪陵 榨菜,甚是美味!

原计划是晚上登塔看夜景,可是太低估了CN塔的人气,遇人多时里面排队要排三小时,果断放弃,择日起早床登塔比较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