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第二高山——昆山髻上看云卷云舒、赏日出日落
2017-08-24发布 5070浏览
我爱大自然Lv45

• 出发时间 2017-08-19

昆山 位于 古田 县城东约22公里的吉巷乡 昆山 村与大桥镇张洋村、广胜村交界处。主峰海拔1342米。传说中当年 昆山 与石塔山比高,石塔山比不过就使诈,挥刀劈向 昆山 ,把山顶劈了一截,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像女人的发髻,所以 昆山 也叫 昆山 髻。山顶上有微波发射塔。站在 塔下 ,放眼四周,极目天舒,神清气爽。 昆山 顶上视野开阔,是赏日出日落的好地方。还能远眺如镜的翠屏湖。

出行时间:2017.08.19 -20

第一天 :20170819 古田县城 - 昆山髻

1 路线

这次出发前没有做好攻略,按百度导航走的是宁古公路,从县城出发经过吉巷乡从 昆山昆山 小学对面的机耕道(黄土山路)上山(这段路程约7公里),据说最近还修整过,但山路崎岖是肯定的,路面依然无比挑战车子的性能和车技。特别过了白鹤仙公殿之后有一小段的乱石路。第二天下山,听从了 昆山 微波站管理人员的建议选择了从大桥镇方向,先到尤家车村-柿坪亭- 古田 ,路况明显好多了。特别是避开了那一小段令人胆颤心惊的乱石路。
      所以比较合理的路线:从 古田 县城走宁古公路到大桥镇境内的柿坪亭—尤家车村,从尤家车村往上走即到 昆山 髻。(这段山路约5公里)

2 初见昆山髻

初见 昆山 髻。这里还是 古田 县广播电视局的微波站。

出发,准备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