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周四 喀拉峻空中草原 晴
2017-08-25发布 771浏览
同心斋Lv25

• 出发时间 2017-08-03

早晨八点左右出发。老婆因工作需要,今天从 伊宁 机场飞 乌鲁木齐 ,下午转飞 广州 。毕竟 新疆 有三个 法国 大,疆域内的机场还是不少的。早晨凉风习习,交通一路畅通,60多公里的路程,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没有任何不便。

后面的路有些辛苦,经 伊宁 去喀拉峻草原,我们要穿过山,但山间正在修路,不但道路颠簸一些,还经常会遇到拦车等路。好在两边山形俊朗,山脚河水蜿蜒,马、牛、羊散落其间,倒不寂寞。在一个山坳,还修了一处“草原石人”的景区。在草原文明区域,会有一些独石刻的人伫立在墓前。这些巨石往往刻成武士状。关于它的历史、成因、目的,还众说纷纭。在 新疆 ,这些石人主要分布在 阿勒泰 草原和 伊利 昭苏 草原,已发现200多尊。在这个山坳里,就集中了10座(包括复制品),成为一个免票的旅游景点。我们下车凑近参观,石人的表情、装饰、武器各不相同,大多持酒具,满满的沧桑感。

出了山谷,两边的路就辽阔了。黄师傅本想介绍给我们看的千亩油菜花开败了,但有其它五色的花仍凑成了花海。最多的就是我们昨天看到的薰衣草。这里的人也开始搭建观景台、向过路人征收照相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