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天上龙羊—鲜为人知的青海避暑新路线
2017-08-25发布 2694浏览
浅笑Lv30

• 出发时间 2017-08-13

中国 ,夏季避高温的地方屈指可数。于是,温差较大,夏季凉爽的 青海 成为旅游热点,二十多度的气温,碧蓝的 青海湖 ,金黄的油菜花,通透的白云蓝天。加之暑假的时间便利,交通的单一性( 自驾 ),游客趋之若鹜, 青海 人满为患。堵车是每天都有的现象,高峰连住宿,餐饮都成问题。于是,想去 青海 ,又怕人多怎么办?

龙羊峡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到达西宁,自驾开始。

8月13号,我又走了一趟 青海 ,这次的路线不再是传统路线,我错开人群,去探寻了 黄河 的上游,见证了碧蓝如玉的 黄河 水,苍茫粗狂的土林,私密的藏传佛教寺院,辉煌的夕阳和星空,以及美丽的 青海湖

建议路线一:D1 抵达 西宁  D2 西宁 塔尔寺 D3 贵德  D4-D5龙羊峡  D6 青海湖 D7 黑马河日出以及归途。
建议路线二:D1 抵达 西宁  D2 西宁 塔尔寺 D3 贵德  D4-D5龙羊峡 D6茶卡盐湖 D7 青海湖 D8 黑马河日出及归途。
建议路线三: 西宁 -塔尔寺- 贵德 -龙羊峡 -茶卡盐湖 - 青海湖 (黑马河日出,二郎剑 )- 刚察 - 祁连 大草原- 门源 -大通- 西宁

我的路线: 无锡 飞机到 西宁 ,从海拔5到海拔2500,并无任何高反。直接一路飞奔,经 贵德 到龙羊峡。因为我以前游过塔尔寺和 贵德 ,故本次旅程未在 西宁贵德 停留, 西宁共和 县龙羊峡仅一百多公里,并避开了大部队涌入 青海湖 的路线,开车轻松又顺利,两个多小时就妥妥的到达了 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 共和 县龙阳峡镇。入住龙羊假日酒店,扔下行李就去观日落,宁静的小镇人烟稀少,由于知名度还不够高,来这里的旅客并不多,和 青海湖 的人山人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难怪这里被称为 中国 宁静小镇。

龙羊峡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偶尔也会遇到几个会玩的 自驾 朋友,在平台唠嗑拍照看日落。

看夕阳一点一点落入龙羊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