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纪行,阿波上陆
2017-08-25发布 2069浏览
傾奇御免Lv13

• 出发时间 2017-03-31

(旅行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至4月1日。背景音乐为《和楽器· 日本 の調べ》-阿波踊り)
   在我以往的印象中,某地的机场或火车站里关于当地文化的宣传通常都是华美的、精彩的,当我到 达日四国 地区德岛机场时却被完全相反的氛围所震撼。那是一幅巨幅黑白照片,照片里一对站在田间的农民老夫妇,衣着朴实无华,头上裹着颇有德岛风情的头巾,老夫妇一脸慈祥,眼神仿佛在迎接自己的儿女一般,如此照片配上“欢迎回来”的文字,就算我不是德岛人,仿佛也能体会到德岛人看到这幅照片的心情,这就是德岛机场欢迎海内外宾客的接待方式。可惜当时人流混杂,我没有停下来拍照,对那张照片的细节已经记忆模糊,但那份淳朴却是难以忘却的。这天一早从家出门,从首都机场利用国际航班来到成田机场,之后乘坐巴士一路小堵来到羽田机场,再利用 日本 国内航班来到德岛,从德岛机场乘坐巴士终于来到德岛车站,花费一整天可算顺利到达目的地,我预订的酒店离车站不是很远。

乘坐左侧这辆大巴从德岛机场到达德岛站前,下车后不由长舒一口气,终于到了

此前我一直很羡慕 上海 人,从 上海日本 各地的航线很多,到 四国 就有直飞航班,用时短、经费低,对 上海 人而言去趟 日本 四国 并非难事。而我从 北京 出发就没那么便利了,不但要去 东京 转机,这次还不小心赶上需要在 东京 换机场的情况,虽说很多人建议我先去 上海 ,可 北京上海 的机票也不便宜,坐火车又不能很好的与国际航班衔接,需要在 上海 过夜,不但搭上住宿费还要耽误不少时间,干脆还是去 东京 转机踏实,起码一天之内能把我送到目的地。这次计划在十天时间里完成大致的 四国 环岛,于是选择距离 东京 最近的德岛机场作为 四国 的起落地。经历一天的舟车劳顿,到达目的地的心态似乎多了些成就感,况且此前几乎一直在东 日本 游历,这次算是实打实的西 日本 之旅,虽是第九次赴日,行走在雨后德岛的潮湿街道上,心情激动如初。

德岛一处桥梁栏杆上的阿波舞图案,浓浓阿波风情

到达德岛已经时候不早,无法观看阿波舞会馆晚上的舞蹈表演,我途经会馆时,会馆旁一处被灯光照亮的红色神社鸟居格外显眼,仿佛在召唤我,遂前往参拜。此处是供奉智慧之神菅原 道真 的天神社,恐怕参拜者多为祈愿考试合格,我大夜里来此参拜则是为此次 四国 之旅壮行,期盼这趟走下来能像以往一样收获良多。在天神社院内还有一处与结缘恋爱有关的姬宫神社,我也参拜一番,算是寄托了自己的一份心愿,不知灵验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