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 一个google map上没有细节的国家

就是来体验一把 非洲 土豪的奢侈糜烂的生活~🤑🤑🤑

出发前

1. 签证
现在官网上办好准入许可,再去当地办落地签。官网么,国内很难打开,全靠 非洲 小伙伴搞定。
费用么,呵呵,说是1人110刀,看我们俩人,就说一共200刀。记得官网上好像不是这个价,不过在办签证之前已经被查疫苗的坑怕了,现在只想逃~
顺便说一句,签证上的照片是现拍的,工作人员叫你对着摄像头的时候请一定整理好仪容,可别像我一样睡眼惺忪,傻不愣登,惨不忍睹,比护照首页还难看

2. 疫苗
官方要求必须打黄热疫苗,其他5种可选(根本不想知道是哪5种),查的很严。

3. 语言
加蓬 的官方语言是法语,法语我是知道的,“笨猪”“傻驴”“傻娃” 。当地人基本不会英语,跟他们讲英语,跟讲中文的效果是一样的,交流还是靠比划吧(这让我想起了当年在 日本 🙄),不过我们有御用翻译,不怕

4. 玛尼
当地用的是 西非 法郎,汇率大约是1RMB:90西法,别问我在哪里换钱,反正我没换,据说当地也基本不能刷卡,入境的时候可用美金。

5. 天气
8月份还是蛮热的,比 肯尼亚 热多了,不过还是比国内凉快。

Day1 抵达

离开Kenya,就前往Gabon,投奔小伙伴啦~
经过了 恩德培 经停, 基加利 转机,终于抵达了 加蓬 首都 利伯维尔

基加利卢旺达 )机场,看起来像个长途车站, 非洲 小伙伴说这已经是很好的机场了,现在我是信的,因为这里有wifi~有wifi~有wifi~,wifi碾压一切🤗🤗🤗

一下飞机便收到了一个很不友好的welcome。一个身着棕色长衫的海关大叔检查了我们的小黄本,死活拉着我们说那5种可选的疫苗没打,要罚款,开价一种10刀,一人50刀,还假模假式拿出个文件来,虽然那上面的字我一个都不认识,但也看得出黄热跟其他几种是有区别的,我们自然不愿意认罚。大叔操着蹩脚的中文跟英文跟我们僵持了好久,没有任何进展。幸好这时候我们的 非洲 小伙伴来解救我们了 ,在小伙伴用流利的法语跟对方交涉之后,终于把罚款降到了10000西法(约100RMB)。有种逃过一劫的赶脚。

我们的罚单收据

Day2 出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