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空中草原 平泉自驾一日游
精装垃圾Lv6

• 出发时间 2017-08-18

题记

北京 的节奏很快,好不容易熬到最后一个工作日,满心欢喜地和家人商量好的旅游计划会被全盘打乱。可能跟职业有关,请假比登天还难。这次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一张离京休假审批表拿到了领导面前,居然痛快地签了!
        平泉 ,原是 河北承德 市下辖县城,为 辽宁 、内蒙、 河北 三省交界地。记得2015年和爸妈来过 平泉 ,游辽 河源 国家森林公园、尝鲜当地羊汤和改刀肉,这次是带着我媳妇儿自驾再游 平泉 ,恰逢 平泉 “”撤县设市“”(201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 平泉 县,设立县级 平泉 市,由 河北 省直辖, 承德 市代管),虽是故地重游,但心境全然不同。

出发

时   间:8月18日(五)——19日(六)
出发地: 北京 南三环
目的地: 河北 承德 平泉 市(撤县设市)
人   数:2人
方   式:自驾
      早晨5点半的闹钟,跟媳妇儿带上头天晚上收拾好的行囊就下楼上车。打开熟悉的“高德地图”导航,嚯!一条路“绿”到底儿,心里那个美啊,果断截图。

大体路线就是三环→京承高速→大广高速→长深高速→252省道,单趟过路费160多元,油耗在大约是半箱(我是迈腾1.8t领先款),中途(开了约150多公里)在金山岭服务区歇脚,然后就直达 平泉
       服务区附近的金山岭长城是著名景点,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我在服务区环视四周绵延起伏的山峦,几乎每个山头儿都有一个烽火台,保存完好且气势磅礴,确有御敌于千里之外的阵势。可惜没怎么拍照,且此行目的不在于此,希望下次有机会能一游。

金山岭长城 点击查看大图

到达

上次来 平泉 住的是快捷酒店,这次陪媳妇儿“移驾”至此,必须住的“高大上”啊不是?果断网订当地最贵的——亮达国际酒店!11层大床房一晚上才300多元,感觉自己“壕”极了。。。。。。
       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给我的感觉算是接近四星,但毕竟“矬子里拔将军”,不论整体环境还是赠送的双早餐,确实对得起这个价格。稍微吐槽下:松软的地毯上零星的散落着过客的头发、TOTO的马桶还没坐热发现没提供手纸、开空调开了半个小时还没走廊里凉快、不主动要房卡只会给你一张、五层的健身房说是试营业不开放。但总体上还是“功大于过”,比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