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再牵手
2017-08-28发布 2176浏览
花骨朵Lv5

这是七一那天

我并不在意此行目的地,也并不在意它一定要有多好,只是这是一个合适的地方,我想你也是这么想的。不过这里有你的回忆,也有我的些许执念,在闽江四年的时光里,总在耳闻却不得一见,未尝不是一种遗憾。所以你选了它,我很高兴。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福州 闽侯 南屿境内,地处戴云山脉向东延伸的丘陵地带,面积3587公顷,距 福州 市中心仅25公里,且紧靠316国道,交通便捷。园内三面环山、群峰如屏,南临八一水库,碧波涟漪,清山绿水相映生辉。特别是雨后天晴云雾缭绕之时,山峰像凯旋归来的旌旗迎风飘扬,因而得名旗山。(百度百科)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刚好这是一个阴天,而且后来也下雨了。
七月初始,身着夏装,但凡有点太阳都会觉得好热。大早上从北站一路向南,穿越大半个 福州 ,经过了熟悉的 大学城 外线,驶入了葛屿村,简单的补给,一路上山。幸好是 自驾 。
路并不好走,经过了度假温泉后,尽是破败的绕山路。路面年久失修,坑坑洼洼,路宽只容一车通行,坡度不定,路况复杂。好在这时候并没有什么下山的车辆,也没有什么上行的车辆,我不知道原来上山还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两边的风景是很自然的,树木长的葱郁,没有什么太阳,稀稀落落的光洒进来,也没有风,但是能感觉到空气很好。满眼的绿意,让我的心情是舒畅的。
这些都不重要。我的嗓子在恢复期,人懒懒的不太愿意多说话,你专心驾驶,也许不是很专心,还想着超车。打开了音乐,当《宇宙之大》的歌声从车厢里传来,我好像心也跟着声音飞了起来,有一种巨大的满足感,我嘴角含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山路太多弯。距离景区入口不远的地方停下了休息了一下。下车就能感受到森林清新的气息了,路旁直挺挺的松树,落在地上的松果和厚厚的松针,脚踩上去软软的,目所能及都是树尖连成的山片,只是稍稍看了几分钟。
抵达了入口处,可以感觉到景区的,寂寥。的确开发的不成熟。这样也好,原始生态,不被打扰。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天阴沉沉的,所以带了把伞。不过看着门里面那对装备齐当的小情侣,看着自己身上的裙子和十厘米的坡跟凉鞋,好像有点问题啊。大不了,能走到哪里算哪里,毕竟我又不是真的打算来爬山的。
景区入口处的路修的还是不错的,虽然走进去还有几分钟的路程,却没有收取游览车这样的费用,自然车也少。分叉路口处有几栋小房子,约莫当地人,开的都是饭店。门票的背面画着游览示意图,有ABC三条路,看着饭店下方的路标上只有一边写着索桥,另一边有好几个景点,便直奔着索桥去了。
13年来过的你,估计只记得有这个天梯索桥吧。这条路是一条小路,鹅卵石上的青苔带着湿气,是很新鲜的。路面不够两个人并排走,所以我在你身后,低着头很专心的走路,你总是回头,低着眼担心我的鞋会不会弄摔我。说实在的不太好走,好在我穿高跟鞋还算有经验,也要伸开双臂保持下平衡,还蛮好玩的。
旗山的开发没有太多的人为,原生态的保持让山充满了那种悠悠然。经过了一个大水潭吧,没有皮划艇和小木舟,就是一汪绿水,安安静静。小路一直向内延伸,我总是跌跌撞撞的样子应该有些笨拙,而你终于牵着我手的时候的样子,也很笨拙。
掌心的温度传来,多一些踏实和安全,似乎传来的也只是友好的讯息。依然是简简单单的交谈几句,专心深入大山内部。你不确定是不是这条路,路标不多见,却也没有多余的路可以选择。
很意外的,开始有上有下。山 高树 盛,虽没有棵棵粗壮,却也是热闹非凡。每一棵树都长成了自己的模样,很随意的样子。注意力更多都在石阶路上,石阶都是真的石头,一块一块切好铺就,所以石面不是完全平整的,每一块石头都很厚实。树下阴凉,积年累月最后沉淀成黝黑黝黑的颜色,深入石体,自带清凉感。路边偶尔能发现一些空水瓶,更有意思发现了一辆婴儿车的残骸。真是服了这些做家长的,能扛到这半路上真是不容易。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一抬头,看见了天窗漏光,有水珠簌簌。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水,从一面大石头上飘洒下来,正当中有微微突出的石块,更是打散了这薄薄的水帘,雾气停留在石块上,剩下蒙蒙的细水珠子一串串的连成片,紧挨着跑下来的样子。站的近一些,水汽附在脸上,手臂上,有点痒痒的,又有点凉凉的。抬头看到一大片白茫茫,靠近水雾的枝叶像是窗户上的剪纸雕花,片片显形,而叶子层层又叠着叶子,上小下大,密密的又透着白出来。
我觉的意外,多贪看了一会。

旗山的蚊子倒是不多,也许这里人少的缘故。小动物也不知道有哪些,却和些小昆虫打了照面。停下来喝水的时候,包里翻出了一只莫名到访的蜘蛛,身子只有小指甲盖大,映着亮丽的色彩,脚却细细长长,像是会行动的头发丝。惊吓之余让它重回了山野,在另一块石面上,遇见了一只枯叶蚂蚱,连眼睛都是棕色的,身上的纹路很清晰,肢节分明,真不像一个活物。而你说我给它照相的时候,不像一个女生应有的态度,哈,就是这样的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