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沙滩外的斯里兰卡(三)大象孤儿院
2017-08-28发布 1322浏览
养完细菌养花草Lv16

DAY2: 尼甘布 -大象孤儿院-锡吉利耶(宿锡吉利耶)
斯里兰卡 初印象

由于航班的延误,加上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到机场的时间大约中午十二点。出机场时,司机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取了卢比,简单沟通之后,就决定直接前往大象孤儿院, 尼甘布来安 排参观的教堂和鱼市只能作罢。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窗外的风景目不暇接。在飞机上就感受到了超高绿化面积的国家(不管在哪片地区,见到的都是满眼翠绿),中部地区,高山连绵。一路上,彩色房子在丛林里闪现,一丛小树林一座彩房子,时不时还有摆放整齐的水果摊。当然,除了小平房,还会见到搭建简陋的茅草屋。路上能见到的还有赤脚在劳作的人、背着书包的白衣服学生、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进入城镇后,见到我们这里十几年前城镇的模样,华为和OPPO的广告牌很抢眼,看到祖国的东西,倍感亲切。

大象孤儿院
 在车上吃了一些饼干,经过两个小时,到达大象孤儿院,已是下午三点。大象孤儿院收留的是一些在野外受伤的大象,门票和大象粪纸(大象粪便做的纸)的收入,成为大象们生活的经济来源。进景点,买票-每人2500卢比( 斯里兰卡 本国人和外国人的门票价格不一样,差别不小)。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一头大象,疑惑得不得了,也没看到指示牌,只能问了……作为我们中英语最好的,bobo毫无疑问地冲锋陷阵去了。得到的指示是出门,左拐,过马路(没错,就是出门左拐……)大象在对面的河里洗澡。沿路走去,路上有大象周边产品在卖的店以及大象粪便,再往前,开阔的视野中,见到众多大象,有一些在 水里 泡着,三三俩俩凑在一起玩耍,有些被躺在 水里 ,赶象人在给它们搓澡了,还有一只闹变扭,不愿意洗澡的大象,一直在摇头晃脑,还幸运地见到了喷水玩玩的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