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小游——道源流长
2017-08-28发布 1581浏览
灰临天下孤独旅者Lv22

• 出发时间 2017-07-23

周末闲暇,出发去我 成都 没玩过的地方, 新津 县。以前第一次骑行远游,当时连夜行灯都没买就骑个自行车从 郫县眉山 玩玩。从108国道大件路走, 双流新津 的路上右边是没有房子,左边的场镇要走一点才能找到商店,路上渴死了买不到水。这次去 新津 也算好好了解这个地方,故地重游了。

新津 坐车是在茶店子和石羊场,茶店子13,石羊场12,但石羊场的多。

新津

新津 县位于 成都 的西南边,毗邻 双流 邛崃 大邑 彭山 和天府新区。 新津 县驻五津镇,汉为武阳县地,因县居皂里 江津 之所(今名金马河,为岷江正流),位金马河、同羊马河、西河(文井江)、南河、杨 柳江 五水交会之五津渡口,即在今县东五津镇(俗称旧县)。初名 新津 渡,亦称 新津 市。北周置 新津 县,隋始迁今城。
新津 县城不大,县城也算还好的吧, 成都 新希望在这边投产,工业园区就在客运站附近,现在 新津 在修道 双流 的地铁,成为第一个要通地铁的边县。(亲儿子青白江还没有呢 )老城区的房子也很有特色,但夏天热很多都关门了,去了两家大众点评的评分高的店,居然都关门了,确实暑假没什么生意。这边比较有特色就是黄辣丁,很奇怪 四川 都喜欢吃这种无鳞鱼,而且本地鱼也不是很大。

终于找到与本专业相关的公司了。

私家院落,起名还是不错的。就在 新津 名吃王耙肉那里,不过暑假店关门了。(打不出那字火巴, 四川 方言,pa,煮烂熟透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