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霍斯小惊喜
2017-08-29发布 868浏览
JulietteLv11

都柏林 第一天,在圣三一学院图书馆遇到来自 波兰 的女士,一个47岁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们悠闲地坐在图书馆中央的椅子上聊了好一会儿,她的英语已经很好了,她说她总会抽出时间或这里或那里学习英语,她喜欢这样,也借机旅行了。她让我想起学法语的 德国 同班同学Sabine,她每几年就会去一个母语国家学语言,现在英语法语都非常不错,她53岁!我非常赞同这样人生观也欣赏这样的人,学习不仅局限于青少年时期,任何年纪,任何时期我们都不可以停下脚步,找任何借口,时间总会挤出来,让我们在感兴趣的领域从头开始。Never too old to learn!

话说回来,这个 波兰 女士建议我一定一定要去离 都柏林 很近的Howth, 我查了一下,很小的海港小镇,Howth被称为 都柏林 海鲜后厨房。在 法国 有很多这样小镇,我已经免疫了,但既然不远被好奇心驱使,就鬼使神差抛弃了去 凤凰 公园念头,来到这里。一般都是坐火车去,来回好像也就6€。我住地用Google map一查,附近就有bus No.31 ,直达。 都柏林 什么都好就是公交车贵,我在一周的时间内在城里没有坐过任何交通工具,完全步行,所有基本景点都在市中心左右,可能除了 凤凰 公园。所以步行好处既锻炼身体,省钱,又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惊喜。31路单程票就要3.3€,我原打算坐火车回来,就没买往返或者天票,后来还是坐bus回来直接拉到城里,在繁华的O' Connell 主街道尖塔附近终点站下车。31路在Howth终点是在一片安静美丽的住宅区,其实不用坐到终点Thornmanby, 当你一看到有游艇停靠的bay就可以下车了,也就是火车站那里。

坦白说小镇小港口没什么特别,有点失望,但我沿着海滨拾路而上,趁太阳露了一下笑脸的瞬间却捕捉到不曾见过的风景,甚至莫名的越走越远,沿海 盘山 居然徒步了近2个小时,终于到达和一条大路衔接的山顶。中间有段路程还蛮险,曲折的小径10分钟都看不到一个人影,手机无信号,于是电影的镜头在脑海闪烁,what if...失足,手机掉了,越到坏人,随后不禁失笑,我何时有怕过,干嘛吓唬自己?甩甩头,继续气喘吁吁前行。从山顶下来沿路而行,又是一番风景,就是路两边的民宅,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漂亮,院落花木修剪整齐,有的人家庭院深深深几许,根本不晓得房子的样子,街道安静祥和,我可以清楚的听到自己呼吸声,走在这样的地方就是所谓的天上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