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转岘港,七天六晚,四人自由行
2017-08-29发布 2674浏览
CatmuseLv16

• 出发时间 2017-08-16

提前一周定下来有七天的时间可以出去,思来想去欧美太远了时间不够签证也难办,只能 亚洲 内,之前的 泰国 行对 东南亚 印象不错,再想一想,不如就 越南 吧!
越南 比较热的是南部胡志明 美奈 芽庄 一线,但是三个地方相距不近,在路上要耗费很久很累,此次不太想疲于奔命,于是就选择了中部的 岘港 会安 ,有山有海有古镇,五天的时间悠哉悠哉~选择了 澳门 转机,一是便宜,二是可以利用转机时间把 澳门 也玩一玩,一举两得
签证:淘宝代理,纸质签证,四五天搞定顺丰寄回家。
关于货币和电话卡:我们没有在国内换,很多银行的卡在 澳门 可以直接从atm机上取现的, 澳门 机场到达口出来就有个atm机可以提现。在 越南 酒店和大的饭店可以刷卡,大部分都是visa,少部分可以用银联,准备一个多币种的visa 卡就好了。小地方还是需要现金,我们也是到了 越南南京 银行的银行卡在atm上提的,很多地方都有,方便,免手续费。
澳门 我们是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接打电话,发信息上网,用得最多的还是上网,30块一天,只要你用了流量,不管你用多少都是30,所以我们只有一个人开了,另一个用热点。到 越南 后,出关拿行李的地方就有卖电话卡、上网卡,常见的就是vinaphone ,我买的五天不限流量4G上网卡,6美刀一张,售货美女帮你弄好的,网速很快,看视频没压力,不过我第五天白天就没有流量了,不知道是不是you tube 看多了。
第一天, 南京 15:30- 澳门 18:00
我们是开车到机场,停在机场一周要五百多,在淘宝上找的机场附近的私家停车场,一周才一百多,real便宜。提前在淘宝付款,到了停车场报手机号就行,可以选择室内或室外停车,室内稍贵一些,我们选的室外,也是有遮阳篷的。停好有专车送达机场,回来打个电话专车接回,real方便。
提前两小时到机场,顺利值机、安检,等登机。澳航的评价不太好,心里想别晚点啊,还好准点登机了,好开心!但是飞机起飞之前就高兴还是太早了,上了飞机后一直等起飞,一会机械故障,一会航空管制,巴巴地等了两小时才飞,计划好的玩转 澳门 时间就这样被浪费了两小时 此行最大的糟点!
到达 澳门 已经晚上八点,好在 澳门 小,订的酒店就在 澳门 大学附近,离机场很近,打车十几分钟就到了。打车费大概三四十人刀,也是不便宜。 澳门 住宿订的是 亚洲 精品酒店,位置很好,小巷子里,周边全是小吃,走路十分钟到 威尼斯 人。 澳门 住宿类似 香港 ,还是蛮贵的,这家水平类似大陆的快捷酒店,价格确实快捷酒店的两倍,而且还是提前一周预定的情况下。如果当天定,要一千多,而且很难订到。

酒店入住厅

房间小但是装修还蛮新的。什么都有。

此行的另外两位朋友是从 北京 飞,倒是很准时,他们下午四点多就到了,去大三八逛过回来等我们,我们放下东西会合之后立刻出发去 威尼斯 人,一分钟也不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