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隔离墙,满是痛苦的一道墙
2017-08-30发布 2261浏览
RealchiLv26

美国 度假之都圣地亚哥距离 墨西哥 犯罪之都 蒂华纳 只有半个多小时车程。 从 美国 过境很容易几乎没有检查,从 墨西哥 过境几乎至少要排1个小时时间。 过了边境以后,看到的就是长长的隔离墙。

美墨隔离墙修建了1000多公里,西起圣地亚哥与 蒂华纳 ,东到 布朗 斯维尔与马塔摩洛斯。 2006年 美国 总统布什主持修建。当时在 墨西哥 引起轩然大波。 即便如此,这道墙如今竖立在两国之间

墨西哥 这边距离更近一些,有好事者在上面涂鸦,巨大的 美国 国旗略有一些讽刺。

我看到一对老夫妇,隔着隔离墙,与墙那边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聊天,不知道是他们的女儿,还是他们的儿媳。有一点肯定的是,这道墙让他们天各一方,难以相见。

聊着聊着,老人家掉下了眼泪。 而其他与对面聊天的人,也无不眼含着泪水。 这堵墙,好像也是心中的一堵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