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中国之甘肃四--嘉峪关--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
2017-08-31发布 2989浏览
张明君Lv45

• 出发时间 2006-07-30

甘肃 去了三次,第一次去是因为2006年春节在 云南 香格里拉 转经、梅里雪山转山时遇到了老家是 甘南 而从 深圳 来的小李夫妻一路相随,给我介绍了 甘南 拉卜楞寺和 青海 塔尔寺。而且知道了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庙。当时就萌发了下一次就去朝拜的想法。回来休整一段时间后,于2006年7月30日从 太原 晚上起飞经 西安 中转住了一晚后,31日飞 青海 西宁 曹家堡机场。7月31日到达后机场大巴上有个小张导游介绍了 青海 的最美景点。同时我也顺便问清楚了去塔尔寺的旅游攻略并且联系好 青海湖 一日游,坐机场大巴回到 西宁 后,马上转车去了 西宁 湟中 县的塔尔寺,同时住在了塔尔寺寺庙里,为的是早上跟喇嘛师傅们早早去上早课,8月1日朝拜好塔尔寺后回到 西宁 ,同时在 西宁 客运中心站买好了去 甘肃 临夏 的车票, 西宁 没有直达 夏河 拉卜楞寺的车,只能在 临夏 中转,经 循化 撒拉族自治县到 临夏 后马上转车去了 夏河 拉卜楞寺,也是住寺庙里,开始了 甘肃 之旅,当天夕 阳西 下的时候我就在 夏河 各个寺庙转了一圈并拍摄了夕阳下的拉卜楞寺,晚上在寺庙附近吃饭时遇到喇嘛师傅们开始了佛学的交流和探讨,为他们佛法的深入浅出而赞叹,一下子解决了我久久困扰的生命问题,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开悟。8月2日早上起个早去寺庙中上完早课后,沿整个寺庙又转了三圈后登上了拉卜楞寺对面的山头去拍 夏河 的全景,早餐后从 夏河 坐大巴到 兰州 坐夕发朝至的 兰州 到嘉峪关的卧铺火车,在火车上正好认识了一个 天津 大学的教授也是一路游玩。8月3日早上下火车后就开始一起包车去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墩。下午3点从嘉峪关坐火车去 敦煌 ,当时 敦煌 铁路还没有修到, 敦煌 火车站就是柳园站了,出了柳园火车站乘坐私人拼车的那种小车直达 敦煌 。晚上去酒吧热闹了一阵子后休息。8月4日早上去参观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下午坐从 敦煌西宁 的卧铺大巴车经 大柴旦德令哈 第二天到 西宁 。8月5日在 西宁 去了 互助 县采访土族的民风民俗,晚上返回住 西宁 。同时为了省时间决定参加 青海湖 、日月山、原子城、倒淌河一日游,于是联系了接机时的小张导游并约好6日早上集合。8月6日 青海湖 游了一天,8月7日早上坐机场大巴到曹家堡机场后飞机返 西安 下午3点从 西安 飞回 太原 。此次行程自己设计了一个大环线, 西宁 -- 临夏 -- 夏河 -- 兰州 --嘉峪关-- 敦煌 -- 西宁 。既圆满达成同时朝拜宗喀巴大师故乡塔尔寺与 夏河 拉卜楞寺,而且无意中走了一次环线小朝圣之路,这是从 西宁 坐车去 夏河 时车上朝圣的藏民告诉我的。而且一次性的把正在研究的三个专辑都涉及到了,三个专辑分别是:万里长城专辑、58个少数民族专辑、 中国 十大石窟专辑。行程辛苦,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