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的“逛吃逛吃”——意大利(2)阿西西
钧幻Lv15

阿西西

第二站, 阿西西

第二天迎着异国他乡的朝霞我们又奔赴下一站, 阿西西
        远观 阿西西 的全貌很是漂亮的,尤其对我这种“指环王”迷来说,看到它第一联想到就是那座人类的城堡——刚铎。
        走进 阿西西 ,又是另一翻古朴迷人的景象。踏在满是岁月痕迹的石头路上,两旁也几乎都是古老的石头建筑房屋。而且每个屋子都是现在依旧使用的,有的是住宅,有的是餐厅,各尽其职的延续着古老的味道。
        可能是淡季的原因,街上的人并不多,但各式各样的小店倒是不少,出于吃货的眼界,主要关注了下甜品店。走进去有一种不慌不忙的轻松感,店家也很热心,给我们介绍了许多在我们眼里似曾相识又确实没见过的甜点。吃上一口,满满的嘴里都是可口的甜。
        在逛吃逛吃的节奏下,到午饭的钟点,随缘的找了家小餐厅。随缘,主要是因为哪儿都没有拉客介绍的服务员,菜单上也没有 中国 文化里的“看图识菜”,再说哪儿写的大都是 意大利 语,所以看到招牌画着个带厨师帽子的“大师傅”,我们毅然决然,就是它了。在连说带比划和猜测的情况的下,点了牛排、 沙拉 和面条。特意提一下牛排,做的真是好吃的流连忘返。牛排不厚,色泽发亮灰色,八成熟,里面稍稍有点血丝,肉质很是紧实,刀叉一起还挺顺利的切下一块,用叉子叉起,沾上点酱汁,慢慢的放在对面的她的嘴里,自己不自觉的咽了一大口口水,然后在笑着问问她,“好吃吗?”,不用等她回答,接着低头自己赶紧切一块,肯定好吃啊闻着就香。我特别喜欢它上面零星撒上被煎的微微发焦的香料,有种薄荷和孜然的合体味道。
         吃饱了和店家道了谢,我们又悠悠嗒嗒的享受着异国的蓝天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