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漫步----征服北美死亡之山华盛顿峰
2017-09-01发布 1441浏览
WangLv18

矗立于 白山 山脉的 华盛顿 峰(Mount Washington)是 美国 东北 部的最高峰,海拔1,917米。 华盛顿 峰被称为世界上气候条件最恶劣的地方,因为这里常年积雪而且一年中有三分之一时间的风速要超过飓风的风速。位于峰顶的 华盛顿 山气象台(Mount Washington Observation)所记录这里的最高一次风速居然达到每小时372公里。

我在 马萨诸塞州 斯普林菲尔德 租了一辆雪佛兰,开车一路向北6个小时可达 白山 华盛顿

需要注意的是,导航地图最好打印出来,因为那边有很多地区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在山里面也有可能失去信号。。。。。。。

把车开上这个如世界末日般的顶峰是 白山 国家森林公园里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之一,然而驱车登峰不仅是勇气的挑战也要具备一定的好运气。 华盛顿 峰因其极端的天气,所以通往山顶的路往往处于封闭的状态,仅有少数游客能幸运的开车到达顶峰。不过,无论你是否开上最高峰,公园都会在售票处给驾车的游人一张比车牌照略长的粘贴,上面写着“这辆车上过 华盛顿 峰”(THIS CAR CLIMBED MT. WASHINGTON)。下山的路上好多车后保险杠上都粘着这张贴子,让人感觉 美国 人有些时候还挺可爱。

不过,我还是选择了徒步登顶。。。。。。我相信每个人来都喜欢挑战

新浪微博    ***

为何说是死亡之山?这座山百年来每年都死人,其中 华盛顿 峰海拔6188英尺,比我在 阿卡 迪亚征服的卡迪拉克峰高了4倍。山里面有熊等猛兽,天气非常恶劣,狂风,严寒,暴雨经常突发而至,引用景区的话来说,来这得人没有一个人是计划了面对死神的,但是粗心大意让他们长眠于此。

这座山我花了7个小时去征服,到达山顶的一刻,真实感叹路程之艰巨,同时云中漫步之美妙。

仔细看看第2个图,死亡人数太长,我仅仅截取了最近几年死亡的原因,冻死和身体疾病突发是最常见的情况,被熊袭击一般最多重伤

登顶前不敢大意,做了充足的功课,包括与经验丰富的登山高手交流,准备登山装备,查询天气和路线,当然不忘看看摄影高手们在四季搜罗的作品,记住一切以实物为准,8月并不是个可以捕捉到最美丽风景的时间

这座山路并不难走,但是垂直落差非常大,气候严寒,常有野生动物出没,对体能、耐寒能力、胆量都是个考验,一路上有石头堆成的路标

偶尔会看到野熊,一般而言:

熊貌似忠厚老实但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发起攻击。熊的一些身体语言可以帮助判断它的心情:压低头颅、头部快速左右晃动、发出威吓的呜呜声、磨牙齿、耳朵后翻、竖起背颈上的毛做出备战的姿势都可能说明熊具有攻击倾向。熊也可能会用后腿站立起来试图看得更清楚,但这种行为未必说明他就会发起攻击。在一定的距离以外,熊很可能闻不到也听不到你。
大多数的熊攻击人类都是因为他们受到了惊吓而产生的本能防守反应。如果你真的吓到了熊,这里有一些建议:
-.压低声音。和之前发出噪声来吓跑熊不同,这时要尽量悄悄的绕开熊;
-.别跑!慢慢后退,一旦发现熊因此而被激怒,则立即停下;
-.让自己显的没有威胁。侧身,或者弯曲膝盖让自己显得小一些。
-.用余光观察,避免视线接触。
-.背好包,为可能发生的攻击做准备。
-.如果你准备了辣椒喷雾,在熊攻击你时,一定要记得用。
-.如果熊已经扑到你跟前来了的话,那就只能缩在地上,尽量保护好脖子和腹部(背包也是很好的背部护甲),不要乱动,然后……直到你确信熊已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