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三天自驾游宁夏西吉火石寨和固原博物馆
2017-09-02发布 2277浏览
阅海之风Lv20

• 出发时间 2017-08-30

按照先后顺序,经过的地点有: 银川固原 市, 西吉 县, 同心县吴忠 市, 银川 。主要景点有 固原 市博物馆, 西吉 火石寨,同心清真大寺, 吴忠 黄河 生态园。

第一天

银川 出发,开车到 固原 ,车程约三个小时,参观 固原 博物馆。车可以直接停进去,免票,参观的人不多,可以在入口处组电子讲解器,20元,押金100元,两个耳机,可以供两人人使用。个人感觉如果有小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话还是租一个比较好,因为馆里的讲解一天常规只讲解两次,上午10点下午四点个讲解一次(好像,记不太清楚了)。
1. 固原 市博物馆
      宁夏 南部的山 城固 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 丝绸之路 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出土了极为丰富的历史文物,上可追新石器时代,下可至清代。

固原 城原貌

固原 博物馆在网上看了资料介绍,总体感觉比 宁夏 博物馆有更多更丰富的真品,确实到此不虚此行,不仅是儿子,包括我们也感觉有收获,大为惊喜。

这里很多展品是从当地出图的文物,听工作人员说不少都是原件,当然也有复制品。

出土的陶俑,在当时这样的阵势富人恐怕也做不到,该是大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