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俗不瘦——威斯康星的威风游记~
2017-09-02发布 2184浏览
稻荷Lv11

• 出发时间 2017-08-04

翻遍蚂蜂窝,关于 威斯康星 的游记只有两三篇,寥寥几笔写在农场周边闲坐的感受。
出发前我跟小黄老师打包票,说等我写一篇大的,扬一扬你 米德尔顿 芝士与牛肉之都的威风。
于是有了这篇游记,实地亲测,对威风的企图早已被微风的景色俘获,图片很多,文字也长,有闲欢迎来看, 美国 中北部开阔天地的日常生活。
前言
北京 冬季常霾, 厦门 无四季交替, 上海 城中没有地平线这件事。我住过的城市总有那么一两处让人遗憾。
谈及这个,地球另一端的小黄老师临时起意义薄云天:“趁我暑假你得来一趟,除了芝士牛肉大樱桃大李子,地平线这东西亩们也管够~”
当晚买了机票,走。

我从40度的 上海 登机,飞越黄海 日本 海白令海峡 阿拉斯加 一路夜奔,14个小时后降落在 芝加哥 奥黑尔机场。
下飞机脚没沾地就被小黄老师和她老公巴特斯连行李一并拎走,“ 伊利诺伊州 的车都瞎胡开,到我们 威斯康星 可就好了。”
左右草场水岸玉米田,两岸地平线像个括号包裹着道路,路边时不时闪过几个画着鹿的标志和洋葱头一般的水塔, 威斯康星 值得骄傲的好司机一路开到米德尔敦的酒馆儿。
进家前,先喝酒。

论及喝酒这件事儿,全美最能喝的城市Top10里有7个在威斯康辛,酒单印着几十种不同风格的精酿啤酒,服务生口袋里别着十几支圆珠笔解释不同时节的不同风味推荐,门口带娃的家庭拎着婴儿筐就进酒馆儿,大人喝酒小人儿吃手,场面十分和谐。

我是喝茶的人,酒的不懂。于是每天晚上被有胸有量的小黄各种开瓶教育——朗姆、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五粮液、红葡萄、白葡萄,用香槟杯、红酒杯、Poco杯、甜酒杯,兑果汁、柠檬、杏酒,配芝士、樱桃、锅巴(锅巴?)……
尝不过三种我就得回屋倒头睡去,一觉睡到大天明,时差与我不相逢。

一、保护区内万物有灵

天明有个好去处——雉鸡树杈保护区。
唉这名字可真是不浪漫,跟老美的菜单一个风格,你看那酒单上红粉佳人血腥玛丽自由 古巴 十分写意,菜单就鸡肉奶油宽面淋番茄酱无比写实。
雉鸡树杈保护区,一听名字就知道,雉鸡,树杈,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