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文艺,历史音乐美食,当LLBKS来到奥捷斯匈(第一篇 维也纳第一天)
2017-09-02发布 852浏览
粤东方Lv14

• 出发时间 2017-08-01

前记

我和领导我们拥有同样的工作,拥有同样的假期,拥有同样的梦想,SO我们决定今年暑假出行。一是旅行的意义,在于散心,放松和实现十三天的慵懒。二是旅行的计划,其实我们有四个选择,一是 北欧 四国 ,二是 东欧 四国 ,三是澳洲 新西兰 ,四是 南非 埃及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 东欧 四国 ,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我,后文将表,现不赘述。三是旅行的安排,也就是做!功!略!包括历史气候,民风民俗,资金预算,签证准备,机票和酒店预订,国家间交通,城市间交通,景点门票预订,语言货币等,从一开始在蚂蜂窝看游客的游记、攻略,直到准备出行,前后两个月的时间,其实行程都是随心所欲,边旅行边修正,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第一章 为什么选择东欧

这就是为什么选择要去 东欧 四国 了,不过 维也纳 也仅仅是一国之都,已然足够。 东欧 四国 ,经历着无数历史沧桑,见证着多少分分合合,诞生了多少奇才伟人,如同一本封尘已久的大案,吸引着年轻的我们,让我们怀着宁静有带着一分崇拜来阅读,爱之而不忍博爱之。

大学时候写的日记,八年后实现了梦想。

第二章 做攻略的心路

蜜月行,简单又必须详尽,第一件事情就是参阅游客的游记和攻略,这个步骤是旅行前到旅行回来都在做的功课。感谢蚂蜂窝APP,给我们提供了这个一个大平台,无私分享,热情有助,在这里我得到了最大的帮助。第二件事就是关键的签证环节了,我在一个朋友那了解了 申根 签证,后来在淘某人上面找了个代理,按要求交资料,到 广州 按指纹,到出签,直到护照到手的那一刻,我异常兴奋。因为我们后来的行程时间和天数都有变,真的很害怕因为这个而出行不了,感谢善良的 奥地利 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你们是如此地贴心和善解人意,天数给予宽裕,谢谢你们。 成功 出签后,我很快地在去哪儿订购了来回机票和保险。其实我平时有逛机票的喜好,也有偏爱的航空公司和机型,我们去程是卡航,787 香港多哈 ,再787到 维也纳 。回程是 欧洲 之翼的319从 布达佩斯杜塞尔多夫 ,再国泰的350回港。你们知道么,其实我是为了坐这趟350而选择的回国时间。机票真是怪事,我在国泰官网上看的 杜塞尔多夫香港 价格,竟然比我回国两趟飞机票还要贵上不少,然后价格也是浮动的,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订购的,到后来我竟然发现价格又降低了一百多,真的好生气啊!不过可以一趟旅行有787和350的陪伴,足矣。机票搞定,我们就在booking上预订了宾馆公寓,我们对酒店星级环境要求不高,只求安全卫生,交通方便,这块后面再述。城市间交通我们采取了三种方式,从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 到萨尔斯堡,我们在OBB官网订的火车票,提前预订还有很大的优惠哦。从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 不用转,从 哈尔施塔特 到萨尔斯堡,在中间需要转一趟车,由于在中途换乘迷路了,出现了猫着腰推着行李箱跑,人在后面追的囧镜,还不小心摔倒,哈哈。从萨尔斯堡到CK小镇,我们坐的是shuttle bus,非常人性化,在信用卡支付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到了 维也纳 还在跟工作人员通过邮件确定行程,后来同意我们先不付订金的善举,非常感谢他们。大众商务车很干净,司机非常热心,也特别准时,很nice。在邮件我还提到我只有500欧的,要司机带410欧来哈哈, 成功 把一般人不收留的500欧花出去。后面的三趟我选择了student agence的大巴,官网订座,车很漂亮,有娱乐设施,有免费的红茶咖啡报纸,也有wifi,最重要的是价格还非常亲民,适合我等穷游一族。然后同样在官网预订了 维也纳 著名的plachutta餐厅,在蚂蜂窝上订购了金色大厅的音乐会门票。在淘某人上预订了wifi,35元一天,信号还算满意,就是在奥特莱斯里面信号异常不稳定,特别是店里没信号,让我们很生气。还买了个欧标的插头转换器,实践证明,应该带个小电排去的,哎,两个人两部手机,一个wifi,两个充电宝真的是不够用啊,加上我手机电池刚刚好在旅游前几天突然坏了没有去换,出现快速充电快速没电的异常状况。其他的行李准备,不得不提的是一个神一般的锅,我们还带米和榨菜去哈哈,一是怕西餐不适应,二是怕消费过高,自己可以煮点粥喝。由于出发前几天 汕头 刚好下大雨,直到我们出发都是穿着拖鞋出门,直到到了 深圳 北站才换了平底鞋。我们两人,两个运动书包,一个24寸行李箱,领导还带了个包包,还有我妈自己编织的小袋子,可以用来装硬币。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下领导,非常擅长整理东西,哈哈哈哈,她这路上就负责吃喝玩乐睡懒觉,还有拍照和整理行李。

第三章 即将抵达

8月1日, 汕头 大雨,我们拖鞋短裤就出发了,搭乘高铁快线,从 潮汕 站到 深圳 北,然后滴滴打车到皇岗口岸,再搭 香港 那边的商务车,下了滴滴那会有人来招客,从皇岗到 香港 机场,一人150人民币,我们没有搭理,搭乘电梯去了一楼,哈哈,一人100人民币,顿时为省下100元感到很开心,安检后上了商务车,司机大叔用护照帮我们过关,第一次到 香港 ,还是有点小激动,到了 香港 机场才下午3点多,我们的飞机是晚上7点40的,在机场逛啊逛,很大的机场,领导和我分工轮流,她逛东西,我拍飞机,看到一队 韩国 旅行团的,领导还和旁边坐着的一个金发女孩聊天,得知她是 塞尔维亚 人,要做伊蒂哈德航空的飞机,我就和她聊了 塞尔维亚 。我很快找到登机口,找到卡航的787,注册编号A7-BCQ,机龄2.9年,非常崭新的飞机。飞机延迟了大约半个多钟才起飞,天已经暗了,起飞很平稳,不久飞机餐就来了,真的是知道我们饿着呀。菜单没有拍,我们也不知道吃了什么,有个卡航空姐很像芭比娃娃。从路线图可以看出,飞机绕了个弯,避开了 阿联酋 ,达到 哈马 德国 际机场后,那边已经很晚了,没有什么逛,就看登机牌找到登机口等待下趟飞机,第二趟飞机没有留意注册编号 ,又坐了6个多小时,当地时间7点40分准时到达 维也纳 机场。爽!飞机餐里有叫fritata的,我和领导为了这个发音笑了很久哈哈哈,一款 意大利 菜,说白了就是煎蛋饼。 从第二程的路线图可以看出,飞机又 成功 了避开了 伊朗 伊拉克 领空 维也纳 机场当然是 奥地利 航空的主场,由于囊中羞涩,就没有搭乘奥航直飞航班了,执飞的是7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