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井魅力
2017-09-03发布 4304浏览
草原上的格桑花Lv45

• 出发时间 2012-08-07

“黑井”古镇位于 云南楚雄 彝族自治州的“恐龙之乡”—— 禄丰 县,自古以来是个产贡盐的地方。它依山傍江,是一个久封于 龙川 江河谷中已经差不多一个世纪的小镇,是 云南 四大古镇之一。据《黑 盐井 志》记载:“土人李阿召牧牛山间,一牛倍肥泽,后失牛,因迹之,至井处,牛舔地出盐。”为纪念这头黑牛的功绩,遂称此地为“黑牛 盐井 ”,后称“黑井”。这里民风淳朴,风景秀丽,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黑井”是 大理 仅有的9个 盐井 之一。虽说“ 盐城 ”早已失去了昔日的辉煌,却留下了古色古香的具有唐宋风貌的坊巷,颇具明清风格的民居,碑刻、石雕、古塔、石牌坊、古戏台,以及古寺庙、古 盐井 、煮盐灶户等,还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典型-武家大院,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我们去“黑井”纯属偶然,因为本打算去“ 东川 ”,也提前买好了票,可人算不如天算,8月5日开始, 昆明 接连几天都在下大雨。看天气预报,说 东川 也是大雨,无奈只好退票,改去别处。由于回京机票来时已经提前订好了,因此所去之处还不能太远。盘算许久,终于决定去“黑井”。了解“黑井”这个古镇还是从《茶马古道》这本书上。但是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坐班车。事实证明这一决定极为不明智。中途倒了好几次车浪费时间不算,而且山路十八弯,路途艰险。所以我们一大早出发,可到那里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