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海县广鹿岛二日游,九月沈阳出发
2017-09-03发布 7513浏览
西柚青柠汁儿Lv12

• 出发时间 2017-09-01

想去海岛很久了,眼看夏天就要结束了,再不出发今年就没有机会了。之前一直有关注过 大连 长海 县的几个岛屿,相对南方的海岛开发还没有那么商业,原始乡村气息稍多一些,不过风光还是不错的,海水可能没有那么蓝那么清澈,本身我也不太喜欢商业味太浓游客太多的景点,这种地方正好。

大致介绍一下 长海 县吧,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长海 县,位于辽东半岛东侧的黄海北部海域,东与 朝鲜半岛 隔海相望,西、北部隔海毗邻 大连 市、 金州 区、 普兰店 区和 庄河 市,西南与 山东 省庙岛群岛相对。隶属于 辽宁大连 市。 长海 县全县共由252个海岛组成,其中居民海岛18个,无居民海岛234个,海域面积10324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359公里,是 中国 东北 地区距离 日本韩国 最近的区域,也是 东北 地区唯一的海岛县和 中国 唯一的海岛边境县。

之前没去过嘛,想着这么多海岛选择哪一个去呢,比较纠结。也是在网上看了好多,被提及的频率最高的几个海岛是大小长山岛、哈仙岛、广鹿岛、瓜皮岛等。本来觉得瓜皮岛这个名字挺有意思的,就想着去这吧,后来发现了一家广鹿岛上的民宿,正是符合我喜欢的小文艺范儿装潢,立马决定改去广鹿岛了,最后证明果然没有选择失望。

沈阳 出发,本来想坐动车去皮口火车站(历时3个半小时),然后去皮口港坐海船去往广鹿岛。动车计划是早上10点20分到皮口,从皮口火车站到码头也差不多15分钟(打车),所以我们准备买当天10点50的去广鹿岛是的船票。船票也可以在网上买或者微信公众号上,我就是在后者上买的。一般次日的票在前一天下午4点左右在网上开始放票,我是下午6点多才准备买船票,结果发现10点50那班船已经卖光了,连下一班去广鹿岛的13点30那班也没有票了,只有买下午4点多的船了,但是这样我们要浪费一天时间了。虽然我联系了民宿的老板,他说9月相对是淡季,应该没有那么多游客,可以到码头再买票,也能买到。我这个人就是喜欢 都安 排好了再出发,这种不确定的事我不愿意去冒险。于是我当即决定换火车票,动车是不行了,我马上订了当天晚上11:50出发从 沈阳 站出发的普快列车,去 普兰店 火车站了,历时4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在公众号上订了8点20的船票,相当于还提前上岛了。虽然火车时间不长,但是晚上的硬座也挺不好熬的,主要是困啊。另外,每天海船的班次时间是不固定的,淡季旺季天气等原因都会有所调整。如果天气恶劣,就会停航。

最终,凌晨4点半到了 普兰店 火车站,出了站就有好多司机在揽客,相当之热情,我被震惊到了。有司机上来就帮我拎行李,最后跟别人一起拼车,20元一个人,去皮口港,路程约40分钟。

到皮口港还比较早,港口要7点半才开门售票,我们只能在广场上等着,到的时候已经有游客在广场上等了。

我们在网上买的船票,所以不用排队去买票了,直接刷身份证自助取票就行了,很方便。

早上这班是艘小船,可能也是时间太早了没那么多游客,只要不是快艇就行。我们返程的时候买到了快艇的船票,速度是快一些,但是不能去甲板,只能坐在船舱里,外面也看不到啥景,所以比较无聊。像这种小船或者那种大的慢船就可以去船尾甲板上了,还可以投喂海鸥,一群海鸥追着船飞,准确的接住游客投食的面包屑,低飞到就在头顶上方,特别有趣。

船舱有上下层,这是下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