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恐龙旅行杂记

时间:2017年9月2日-3日
地点: 青岛 - 诸城
旅行方式: 自驾
酒店: 诸城 华玺大酒店(四星)

早晨9点钟从 青岛 出发,全程青兰高速,大约要1个小时40分钟以上。在 诸城 东下高速。进入乡镇道路,发现周围好多卖貂的,路边摆在地上,车上。看起来附近是貂厂交易的集散地。路况很混乱。

到达 诸城 后直接去市区内的恐龙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位于市区潍河边上,在恐龙公园内。公园是那种三四线城市的公园,有各种小游乐项目,划船,打气球等。恐龙博物馆设备老旧,是很多年以前建的,里面有一些化石标本,介绍等,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转完。门票80元,没有去过的人不值得去的地方。性价比低。

入住的酒店(华玺酒店)在市区繁华处,紧邻利群商场。酒店比较老旧,四星。入住以后发现空调不好用,睡完午觉发现屋里已经31度了,比室外还热。空调不起作用。经过与酒店交涉维修,凑合过了一夜。包早餐,但是不包含儿童早餐,儿童早餐需要另外加钱,比较奇葩,不敞亮。

诸城 也是古城,苏东坡的名篇《江城子  密州出猎》就是在这里写的。密州就是古代的时候 诸城 的称呼。苏东坡还在这里建了一座超然台,古迹基本已经不存,现代又重 新建 了一座 高台 仿古建筑。晚上去溜达一圈,成为市民消夏跳广场舞的好场所。

第二天一早,按照百度上的介绍到一家当地的烧肉店买特产烧肉。 诸城 的特产有烧肉,是熏制味道的熟肉。猪脸,下货,烧鸡等是主打。这家陈记果味烧烤,在一个居民楼的门面房里,家庭作坊式的。顾客还不少,口味也还可以。

买了特产以后,开车去恐龙地质公园。离开市区大概要开15分钟左右,路况不好,要导航到村里,没有车的话要想去比较麻烦。这个地质公园因为发掘地点的原因,分成两个馆。一个馆是暴龙馆,里面主要是暴龙的化石,介绍以及一大片已经保护起来的发掘现场。另外一个是龙立方+恐龙涧。以恐龙化石骨架和一条长两百米的大棚为主。值得带着孩子去看。发掘现场和长长的恐龙涧,给人深刻印象。

用时大概要2-3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