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魁北克,探寻鬼怪的足迹
2017-09-04发布 3724浏览
艾芙琳吖~Lv16

• 出发时间 2017-08-27

题记:坨坨本人在 纽约 留学,去年春假因为去 温哥华 探访姨妈而办了 加拿大 签证。 加拿大 使馆实在是 大方 ,直接给multiple签证而且在你护照有效期期间都有效。想想明年毕业便很难再来 北美洲 ,就觉得 加拿大 还是应该再去一次,于是乎又来了。

本次旅行目的地: 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
本游记单独放送 魁北克 之行。

魁北克 玩非常要强调的是这里是法语区,所有路标都是法语,菜单基本都是法英对照。很头疼的是因此导致我很多景点连名字都叫不上。为了写游记我还是有百度一下各种名字。我们是从 蒙特利尔 去的 魁北克 ,坐火车大约3个小时左右。回来时候是坐飞机,还算方便。

至于搜路什么的需要手机。国内手机卡 中国 移动有漫游套餐每天30块无限流量,速度还算可以。但是国内禁的Instagram、Facebook、Twitter、谷歌地图用移动的漫游完全上不去。苹果手机自带地图倒是可以导路。如果用 美国 卡At&t每100mb是10刀,并不是很合算。可以当地办卡,每月大约40加元,速度应该可以保证。

虽然本文题目说的“探寻鬼怪的足迹”,然而坨坨本人在旅行之前完全没有看过一集鬼怪。来到 魁北克 市,实在是觉得着城市太美,现在正在狂补剧情中。但旅行之前攻略还是不能少做的。 魁北克 市的攻略大都建立在《鬼怪》这部剧上,当然景点也都集中在剧情出现过的地点。城市主要分为old town和new town,new town主要是住宅,吃喝玩乐集中在old town。只看主要景点的话推荐直接住在老城区,靠双腿就可走遍所有景点。但与此同时,就不要太在意价格了,毕竟真的很感人。

我们住的酒店,此处给个链接。
*** ;label=baidu-brand-list1;sid=2eb9f4e6454801ab47bae7ba2d745de1
酒店在一个大坡上,一共十间房,宽敞明亮,所有设备一应俱全。一楼是一家泰餐厅。位置也很好,对面是老城墙。其实没啥特殊的,跟长城没法比。上面有一些大炮,还有放大炮的口。晚上黑咕隆咚的连个灯都没有。

翻过城墙对面有个公园Parc de l'Esplanade (Esplanade Park),这里就要提到鬼怪里第一个比较著名的地点了——喷泉。我们这夏天去的,周围都是花,还挺好看的。不过对比图一看,水势没那么大,还有一个喷水的蛤蟆貌似坏了,喷的都比别的矮。不过这公园除了这个也真没啥,只有一大片绿色的草地。

后面那个楼是议会大厦,并不在行程内。从 多伦多 一路玩下来各种市政厅和议会大厦已经看到麻木。

好的,接下来我们回到城墙上。沿着城墙走到尽头下来有个坡,旁边很多 法国 梧桐,向上走就到了La Citadelle de Québec。说白了就是 魁北克 曾经用来抵御 美国 侵略的要塞。要塞往南就是圣劳伦斯河。这个要塞夏季上午10点会有士兵表演。除此之外还有两个tour。一个是室内tour,免费的,可以参过领导人的住所;另一个要花钱的是室外tour,就在院子里走走,有一些之前的监狱,武器库之类的可供参观,每人十几加元不是很贵,学生用学生证可打折。参加tour就要跟着导游小哥哥小姐姐不能乱跑,不参加的话就无法进入要塞。

总而言之,我们还是参加了两个tour。每个tour都有票要贴在身上。蓝色的是室内游览的票,另一个有羊头的是室外游览的。这个小羊是他们皇家象征,士兵表演的时候也会有只小羊出现,背上放着一块蓝色的布。这个票有好几个颜色,具体怎么分的,估计是看你是哪一天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