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记—慢走小石城,惬意小三天
2017-09-05发布 3578浏览
红心小蜜蜂Lv28

• 出发时间 2017-09-01

不知不觉,一年已经悄然过去,又迎来了开心的劳工节小三天。
德州 大,去年小三天基本去了 德州 的城市,今年开始北上,于是锁定了克 林顿 的故乡———— 小石城

行程:
D1:下午六点出发,五小时到 小石城 。住 小石城
D2: 小石城 capital,克 林顿 图书馆,午饭后驱车前往hot spring,逛hot spring(注意澡堂关门时间!!我会在游记里po照片显示营业时间给你们,我们去晚了,没洗成),上山,登塔。 住hot spring
D3: Ouachita national Forest(计划回hot spring住,但后来发现在森林里离家只有三小时,于是直接开回家了,囧)
D4:回程路上去挖钻石州立公园,回家。(计划如此,实际我们在第三天半夜到家的)

正文
今年,主要开始一个人生活,其实人在很多时候也都是一个人。所幸运气不错,每次都能相约不同的朋友外出游玩,都是有爱的人儿。心里是感恩的。
这次劳工节,约了老乡相伴出游,处处收到老乡的照顾,满心暖暖。

周五下班后,我就速速回家,东西收好后,就前往目的地与老乡会和。
不曾想由于飓风的关系,机场 租车 的人相当多,等我们准备出发时,时间已经指向了7点。
一路狂奔吧,伙伴们!!
上车后,上班后的困顿袭来,不一会儿我就昏昏沉沉,进入了睡梦。
醒过来时,我们已经进入 阿肯色 的地域,风景似乎没有太多变化,但,路窄了些,开车的速度也慢下来。
每次出州一比,就会发现 德州 人民还是比较白羊座的啊!

上篇:城市—— 小石城 中的历史铭记
毕竟是惬意的小三天,于是安排并不紧凑,起床晃晃悠悠到九点,悠然吃完早餐,我们才去往 小石城 到capital,和 奥斯汀 相对旅游味比较浓的城市,这里的capital显得冷冷清清,只有稀稀拉拉一两行人在移动。周末也不是办公时间,capital显出别样的宁静。
绿草如茵,没有一点秋天的影子。在大片大片的绿地上,散落着各种纪念。地上的石块也刻着名字。
纪念为救大火牺牲的消防员,每一位的名字,在哪一场救火中牺牲的,统统清晰写明。
纪念战争英雄,一站二战越战韩战,人像,人物介绍,让过往的游客知道他们作为曾经人的存在,而非一个纸片和文字的存在。
边走和小伙伴聊天,说到这样的纪念和对每一个人的造册是很有必要的。 日本 在二战时,把每一个 日本 兵,哪怕是尸体,都带回去了。而我们 南京 30万, 日本 人不承认的一个点在于,你凭什么说有30万?名字呢?没有证据!
想到这些,会觉得人多了是不是不值钱,但一个人对于国家是一点,对于家庭是一个世界。我们可以进步的地方,真的还有很多。
所幸的是, 中国 人善学。只要愿意往周围看看,我们可以进步得更快。

在capital的后面有一个火炬,火炬后是一棵葱郁的树,再往后便是capital和顶上的国旗,几点一线。火炬写有,自由,永不熄灭。
时时刻刻提醒着你,自由自由。把心放开,人就会更自由。
最后走到了 小石城 事件的纪念碑。这里是capital唯一人多一点的地方,我们在停留时,来了两队人,每队6人左右。是的,你能知道这里的人多少了。
搜索了 小石城 事件,才明白为了平权,历代人们花了多少努力。一点一点,最终才 成功 。平权运动不可一蹴而就,但要相信,过程是渐进的。
自由如此,平权如此。

在capital 看完历史后,开车几分钟,来到克 林顿 图书馆。
这是我第一次到总统图书馆。 美国 有这样一个传统,每一届总统退休后,都会建造一个图书馆,这个图书馆记录了这位总统在职期间所做的事情,所签署的文件。
总统在这里,成了一个职业,而非一种个人权利。
走进图书馆,可以免费看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克 林顿 出现在影片中自述从小到大的经历。说到和希拉里的相遇相知,年老的克 林顿 看着照片里年轻的自己和希拉里,说,这是这辈子很幸福的事。
看了克 林顿 在位期间的各种丰功伟绩,经济直线上升,犯罪率下降。
图书馆里最有意思的事,你能够找到克 林顿 在职时的每一天的工作安排表,本着猎奇的心翻开,不禁惊讶,总统真的是不好当啊!
工作的时间被分为15分钟or半个小时做一件事。有一天的安排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50分。常态是八点到晚上八九点,满满的日程,没有休息,没有磨洋工的时间。同时每一个行程都要打起精神,不可懈怠。
总统的日程一出,秒杀所有上班族。大家边走边感慨,还是不容易啊不容易。

下篇:自然——hot springs与Ouachita national Forest
参观完 小石城 后,我们在路上吃了一碗 越南 粉,南下前往hot spring。到达hot springs时,立刻就欢腾起来。相较于 小石城 ,这里更有旅游城市的味道。穿着休闲的人们,蓝带音乐,开门迎客的店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还有free parking,这一点,温泉城做得特别贴心,停好车,就再也不担心啦,愉快玩耍起来。
可以选择爬山,也可以选择洗澡,还可以就坐在路边听歌喝温泉。
原本计划是爬山洗澡,可惜百年澡堂过于傲娇,关门太早,第二天之开上午,于是作罢。可惜可惜。
身体没有放松,但胃需要犒劳,于是晚上找了中餐馆,大快朵颐。再喝点小酒,心就飘飘然了,这才是假日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第二天,我们前往Ouachita national Forest,开始了吸氧之旅。
阿肯色 被称为自然之州,因此自然景观非常棒,和犹他的山不同,这里的景观更多的是树木。而我们选择的Ouachita national Forest,跨越了两个州,因此它很大。是的,这是伏笔。
按照以往经验,进入公园先找游客中心拿地图,然后找路开始hiking之类。然后,由于它的巨大,我们没有找到任何游客中心,在公园里绕了一个多小时,无果。后来通过地图,看到了前台,跟着goole,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石子沟里,真真也是醉了。
最终,我们找到了一个湖,找到了一条景观大道,惊喜发现,景观大道走完离家只有3小时,开回到hot spring还要一个多小时呢!于是当机立断,大家达成一致,游玩后直接开回 德州
空气里富含着氧离子,还有幸看到了一只小鹿从我们的车正前方一跃而过,满眼都是高大的树木。爬上山顶,整个山都被绿色覆盖,远处还有一片湖,闪着粼粼波光,很是喜人。一路走走停停,不担心时间,因为,回家的路,总是让人心安。
进入 德州 ,比我们之前预计的九点早了两小时,于是开心地又犒劳了自己一顿,才满意归家。
美好的劳工节,接下来继续努力工作吧!等待下一个假期的到来!

行程:

D1:下午六点出发,五小时到 小石城 。住 小石城

阿肯色小石城 hot springs

不知不觉,一年已经悄然过去,又迎来了开心的劳工节小三天。

一路狂奔吧,伙伴们!!
每次出州一比,就会发现 德州 人民还是比较白羊座的啊!

上篇:城市——小石城中的历史铭记

时时刻刻提醒着你,自由自由。把心放开,人就会更自由。
自由如此,平权如此。

总统在这里,成了一个职业,而非一种个人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