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临现场观龙舟——中华文化绽放温哥华
2017-09-05发布 2765浏览
RebeccaLv19

• 出发时间 2017-07-29

长了这么大,粽子没少吃,可是端午节热闹非凡的龙舟赛,还真的没有亲临现场看过一次……

电视里播放的龙舟赛没少看,可是亲临现场感受那种热火朝天的气氛仿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即使天时地利人和,有在 深圳 南澳或 惠州 举办端午节的赛龙舟活动,但那拥堵的交通、人山人海的人墙,恐怕也只能在几里之外听听锣鼓喧天而无法近身,或是有被挤下河道当粽子喂鱼的风险……

当看到在 温哥华 有为时三天的龙舟赛的消息,我还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大华夏民族这么传统的活动,居然在 北美 也能隆重绽放?

机会不可错过,我要去,我要去,我当然一定要去看。

龙舟赛在Downtown 的FALSE GREEK(福溪)附近举办,自1989年开始,年年都办,2017年已经是第二十九届了,真算是一个历史悠久、备受广大 加拿大 人民欢迎的活动啦。

按照GPS的指引,顺利到达目的地。停车场内外的车位颇有些紧张,已然可以预知比赛现场的热度一定很高很高。

天气的热情也很高,瓦蓝的天空,空气透明、阳光灿烂,真是一个可以痛痛快快在烈日下挥汗划桨的好日子。

比参与者还要兴奋的我,从停车场出来就赶紧往人多的地方跑。迎面碰上不少穿着统一运动服的男女老少,想必他们就是运动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