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洲自驾游第十九天(维也纳之美)
2017-09-06发布 595浏览
闲散山人Lv35

2017 欧洲 自驾 游第十九天( 维也纳 之美)
今天早上5点就醒了,耗到6点起来看 维也纳 的日出,太阳冉冉升起把 维也纳 照亮!这样的日子太惬意太舒服!
昨天就跟前台咨询好了,说是在门口坐几路车然后再坐地铁等等,查的谷歌也是这样说的,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如何买票上车,有的 欧洲 国家是在车站自动售卖机上买,也有在街边小店里买,但是在 奥地利 没有看到自动售卖机,街边也没有小店儿,前台也没有说的太清楚,但这难不倒我们,整装出发,到了车站正好碰到一跑步的小伙子,把大概意思一说,聪明的小伙子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这时公交车也到了,小伙子跟司机一交流,立马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司机拿出4张票,一张2.3欧。这个是公交与地铁联运的,很顺利就到了地铁站,此时为了更加确认是否坐的正确,就跟当地人打听,真的是热心人,也搭着是顺道,一直把我们送到“查理教堂”

真是处处有雷锋!
维也纳 的景点大部分都在一个地方,金色大厅,查理教堂,斯蒂芬大教堂都挨着很近。步行就可以了。最好就是用地图导航方便快捷准确!
斯蒂芬教堂不用花钱,查理教堂4欧。金色大厅7.5欧,下午1点一场还有1点45一场。纯英文讲解。一句没听懂。不过这里有免费卫生间可以用,就是一进门上到2楼右拐就是, 欧洲 游要有一个好肾。
参观回来坐车又碰到买票的问题,这回是问了旁边几个当地小伙儿,然后就很顺利的买票坐到旅馆附近。这里要提一下当地的公交车,就一个司机,地铁也没看到有买票的查票的,很奇怪。大概就都是靠自觉的吧,还有今天坐车碰到三个推婴儿车上车还有一个牵着狗上车的,这在国内是想象不到的。不过希望过若干年 中国 也会这样!
此刻,正在享受 维也纳 的夜色与明月! 维也纳 之美会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