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库车过阿克苏到喀什----看不尽的七彩山,观不完的丹霞景(2017夏游大西北之33)
2017-09-06发布 6803浏览
斯巴达克斯Lv35

7月29日下午5点多离开 库车 沿G314省道行至 新和 收费站上库阿高速(G3012吐和高速),途径 库车新和温宿 于晚上8点多抵达 阿克苏 。夜宿 阿克苏阿克苏市 位于 塔克拉玛干沙漠 西北 边缘、 塔里 木河上游,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 白水 城”。  古为 中国 秦汉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 温宿 两国属地,是古 丝绸之路 上的重要驿站,  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 江南 ”之美誉,是 阿克苏 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在 阿克苏 我们未做过多停留,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继续沿G3012吐和高速向西南方向行驶。沿途经过 柯坪 县、 巴楚 县,在 巴楚 县用午餐并稍事休息后继续沿G3012吐和高速行驶,经 阿图什 最后抵达 南疆 重镇---- 喀什
       从 库车阿克苏 250多公里,从 阿克苏喀什 470多公里,在全程700多公里的行程中,基本上是沿绵绵不断 天山 南脉边缘与 塔里 木盆地边缘交汇的低矮的丹霞山脉相伴而行。绵 绵山 脉虽然不高,但却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形状各异、怪石嶙峋。其规模之浩大,范围之宽广可说是国内绝无仅有的。简而言之,走G3012吐和高速公路是:看不尽的七彩山,观不完的丹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