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去布拉格看童话城堡,到奥地利赏那山、赏那湖(先占坑,含交通实用信息)
2017-09-06发布 2245浏览
麦小麦Lv12

• 出发时间 2017-08-10

令人沉醉的戈绍湖,又名高萨湖(Gosausee),湖水清辙见底,不远处的“达克斯坦因山”系 阿尔卑斯山 一脉,终年笼罩着积雪。年初在蚂蜂窝上下载了一张戈绍湖的照片,被两位 新疆 朋友指认为“天池”。
戈绍湖美丽极了,像一位养在深闺的贵女,世人只知其美貌,而鲜少有人目睹其芳容。我担心时间太过匆忙,但我还是去了,还在湖上泛起轻舟。静谧的戈绍湖,没有团队,没有我们的同胞,只有零零星星的数名歪国人在湖边休闲,或悬崖边跳水。我关掉小船的发动机,倚在船边,贪婪地呼吸着周围树林散发的自然香味。那一刻心如飞鸟般自由、如水般纯净。

写在前面的话

今年暑假,带小孩去了 捷克奥地利
说来也好笑,最早是打算去 布拉格 的,但想想到了 捷克 ,不去 奥地利 未免太可惜。去过 奥地利 的朋友可是向我强推了 哈尔施塔特 。旅行计划,在我的熬夜后变成了 布拉格 -- 克鲁姆洛夫 -- 哈尔施塔特 --戈绍-- 维也纳 ,这条线很符合我的旅游习惯,可以全程使用公共交通,地铁+奥铁。
大长岛 回来后,我天天刷机票。终于在3月上旬,刷到了芬航性价比较高的机票,还可以在 赫尔辛基 停留一晚,我们正好可以趁下午的时间逛逛 赫尔辛基 市区。我毫不犹豫的定下了机票,往返价格人均5330元, 布拉格 进, 维也纳 出,不走回头路。接下来就是制定具体的交通路线,我家先生做为每次旅行的挑夫,他觉得太折腾,这次他希望我能租车自驾,正好他的大学同学夫妇在看到我的旅行计划后,毅然放弃了计划中的美西自驾,决定跟我们一起旅行。全程食宿、交通、行程都交由我来制定,但只有一个要求--租车自驾。经过几次微信商讨后,在 成都 的大学同学一家,果断定下了从 成都 直飞 布拉格 的机票。我们两家精明的主妇合租了一辆奔驰商务车,宽敞、舒适、安全,他们仨大学同学也可以尽情聊天叙旧,同时他们一家也表示愿意尝试一下,在异国他乡搭乘地铁的生活。于是,我们最终的交通方式确定为公共交通+自驾,而旅行路线也因自驾的便利,拓展为 布拉格 -- 克鲁姆洛夫 -- 萨尔茨堡 -- 圣吉尔根 -- 哈尔施塔特 --戈绍-- 维也纳
每次到国外城市旅游,我都毫不犹豫的选择公共交通,价格实惠,也不会因城市道路的复杂而头昏眼花,更关键的是,在搭乘地铁或电车时,我会更多的融入那座城市,不再只是一名观光客,我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感受和触摸这座城市的生活、文化、经济。
先上一张,全程我最期待、最喜欢的 圣吉尔根 湖边照片。

八月中旬的旅行,我提前了三个月来准备办理签证需要的相关资料。五月中旬到公证办办理亲子关系公证书, 重庆 公证办的办事员告诉我, 奥地利 的公证书需要办双号,本来一份公证书一个公证号,但 奥地利 公证需要在这份公证书上再加一个对该公证书认可的一个公证,费用180+180=360元。办事员说, 美国俄罗斯 的公证也是如此。我当场表示不可能,我2016年才带小孩去了 俄罗斯 ,也是自由行,但根本没提交任何公证资料啊。事后,又问了身边多位办过 美国 签证的朋友,都说要公证,但从没听说过要两个公证号的。难道我去了一个假公证办?最后在签证中心交资料时,收件员告诉我,只要是公证书就OK,什么叫双号?表示没听说过!
一周后,取到了公证书。马不停蹄地赶到 重庆 外事办申请办理到 奥地利 的亲子关系认证,故名思议,就是需要 中国 外交部对我提供的亲子关系公证书进行认证。但外事办工作人员说,如果是办 奥地利 的签证,就必须双重认证。什么是双重认证?给大家科普下,即 中国 外交部、 奥地利中国 领事馆对我和小孩的亲子关系进行双重认证,也就是说,我先要让 中国 外交部在我和小孩的亲子关系公证书上盖章,还要让 奥地利中国 领事馆在这份亲子关系公证书上盖章。费用千元出头,这还是小事,关键得耗时1个半月,这还是正常情况下。我在听到这个答复后,瞬间石化。顺利的情况下1个半月,也就是在七月中下旬才能拿到认证,我还得办 奥地利 签证,暑假期间没15个工作日几乎办不下来的。如此,我的时间根本就来不及,我定的机票又是不可退改签的。打电话给联合签证中心向他们求证。签证中心问我,双重认证是啥?在风中飘零的滋味~~~挂掉电话,我继续跟外事办工作人员沟通,说签证中心不需要双重认证,只要单认证就行。外事办工作人员拿出一个牌子,指着它对我说,你联系这上面的旅行社,让旅行社代办 奥地利 的亲子认证,就是单号的。本来还在纠结到底是自己办签证,还是找旅行社代办,现在没得选择了,我找了朋友推荐的一家旅行社代办签证+亲子认证。对了,不是每一家旅行社都可以代办 奥地利 亲子认证的哦!请一定注意!我又将所有资料送到旅行社,交给对方时千叮咛万嘱咐,尽快尽快!碰巧遇上端午节,又耽搁了几天。小半个月时间,关系认证总算是从 北京 寄来了。我家先生又临时安排了到 日本 的行程,再次打乱了我办签证的节奏。终于,在六月底,我们的资料送进了旅行社。
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签证办理。在办理 奥地利 签证时,需提交的酒店订单必须是一人一床,对于我们一家三口出行来说,双床房明显不能满足要求。我根据行程,分别在携程和BOOKING上做了房间预订, 大城 市的酒店通过携程进行了预订,为了住得更舒服,携程还帮我每家酒店都做了加床通知。每家酒店加床费用不同,我会在后面一一记录,以便大家参考。在 克鲁姆洛夫圣吉尔根 的酒店通过BOOKING预订。 圣吉尔根 地方小,BOOKING提供的酒店选择反而更多。
国际驾照的公证书没有办理,直接在租租车上免费办理了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事实证明,在 捷克奥地利 是可行的。
每次出行的惯例,开通国际漫游,到机场取WI-FI。从去 台湾 开始,都在江北机场的“环球WIFI”租WIFI,很方便。后来,跟工作人员加了微信,一般提前一周,就可以通过微信预约。超级方便!
照片,依旧水果机+相机混搭。

8.10 重庆-赫尔辛基

又是这样的一个清晨,父亲驾车送我们到江北国际机场T1。
经过九小时的飞行,抵达了 赫尔辛基赫尔辛基 机场的指示牌上都有明显的中文标识,可以很轻松地走到海关处。主动出示自己的护照,行程单、酒店预订单的英文版本,海关工作人员看后会再仔细询问你此行的目的,下一站和目的地。按自己的行程单回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