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最美的星空观赏地,教你拍一组属于自己的星空照
2017-09-07发布 6628浏览
渝帆Lv38

• 出发时间 2017-08-14

推荐观星地: 内蒙古 锡林郭勒 盟宝德尔 石林 宝德尔 石林 ,又叫北国 石林 或草原 石林 ,位于 苏尼特左旗 东北 部150公里、达来苏木与 蒙古 共和 国交界处,占地约三十平方公里,是一亿两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中,由海底抬升形成的产物,整个景区内怪 石林 立,造型奇特,或人或兽,无不惟妙惟肖,现在还没有开发,也不需要门票,周边数百公里都没有污染,是观赏星空的绝佳之处。
我们在宝德尔 石林 玩了一个下午,并没有尽兴,但由于景区并未开发,也没有任何配套,没有吃的,也没有住的,所以我们只得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开车离开,去了十几公里的地方找了一家最近的餐馆解决大家的晚餐。

北方的夏季白天比较长,九点多了天还未黑尽,这便是我们用晚餐的地方,由几个 蒙古 包组成。

旅游原本就是累并快乐的活动,跑了一天按说是已经很累了,但当我们用过晚餐走出 蒙古 包时,看到满天的繁星,一个个兴奋得像孩子一样,所有的疲倦都已经抛到了九宵云外,大伙决定赶紧出发,回到下午去拍过的宝德尔 石林 ,去拍草原上最美丽的星空。

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我们而言,现在已经无法奢望在城市中看到这样的星空了。因为随处可见的是耀眼的路灯、灯箱广告。它们将天空遮蔽,即使在最晴朗的夏夜,我们也只能看到零星的几颗星星。

即使是童年时候在乡下,也难得见到这样的星空,一家人在夏夜里乘凉,大人会让小孩子数星星,但哪里会有这么耀眼的繁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