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风月,一蓑烟雨,一叶轻舟,一群钓友,沉醉山水之间。
2017-09-08发布 1677浏览
心路独行Lv17

• 出发时间 2017-02-05

20170205,周六,多云,与YW,YJ,GZ相约 奉新 水栏关水库钓鱼,通常叫老愚公,水栏关水库位于 奉新 县澡下镇观澡下村西约一公里处,地处潦 河源 头澡下段,这里由于两山对峙,形成隘口,曾是“一板截隘,万流莫向”的险峻之地,故称水栏关。

水库始建于1969 年 9 月, 奉新 县人民利用天然条件在这里一座以发电为主,防洪、灌溉和养鱼为辅的老愚公水库(又称愚公湖)和四座梯级发电站, 1972 年 3 月竣工。水库高 47.5 米,坝长 181.5 米,顶宽 5 米,控制 46.4 平方公里流域面积,库容 2640 万立方米。

引水渠 20 公里,大小水工建筑 63 座。水库外坝两侧,各有一条 175 级水泥阶梯路,拾级而上,东边是一级水力发电站厂房及办公楼、宾馆等建筑,堤头 西北 有一小经通至山顶,山上建有一松鹤亭,亭台古朴,独具风姿,但此亭年久失修,已不是当年的面貌。

此次是第二次来水栏关钓鱼,上次来水栏关钓鱼是2015年3月28日。早晨6:00被手机闹钟叫醒,勉强打开眼睛起床,好久没这么早起过,特别是冬天钓鱼,6:30到楼下候车,天尚未亮,X昨晚把钓具收拾好,已放在YW车上。

6:35YW开着新车准时过来接我俩和GZ,轻声细语交流,轻手轻脚放好钓具。再转道接上YJ,6:50正式开路,经 黄龙 村破江过 奉新 吴井,这条乡道如今已全部硬化,一路车少人稀,一路上YW,GZX三人聊的都是过往骑摩托车钓鱼历史,特别是这段烂鱼留下的难忘记忆,虽苦忧甜。

7:10到达 奉新 澡下乡集镇吃早点,乡镇早点店很少,品种也不多,价格也不贵,吃了碗拌粉,五人早点才20多元,也许正是过年,也许是初春,也许往常亦如此,清晨的澡下集镇人流和车流都很少,比较冷清,偏避的街上,红绿灯也已安装好,但尚未投入使用,只有黄灯亮着提示机动车慢行。